close
【文/周小目】


名電視節目製作人王偉忠,同時也是連續兩年榮獲大專院校廣告傳播系最受歡迎創意人的王偉忠,喜歡看電視的觀眾朋友們,應該沒有人不認識他吧!

電視鬼才之稱的王偉忠,製作的節目相當多,而其擁有的收視群眾小至幼稚園大到老年人,說其「善變」是一點也不為過,尤其近年來2100全民亂講到現在的全民大悶鍋真的將TALK SHOW完全顛覆,所以王偉忠不僅是一個名牌節目的製造高手,更是一個鬼點子滿滿的創意人,可樂報「捷運美食100選」活動,讓我們有機會一起來聽聽~王偉忠推薦捷運沿線有什麼可口的美食呢?


「我最近經常光顧的是阿波羅大廈對面巷子裡的『清真黃牛肉麵館』」,王偉忠說只吃他的清燉牛肉麵。每次去都會看到老闆帶著頂回教小圓帽在那邊和麵,「他的麵條真好,夠Q,也夠『觔斗』,我每次都讓他不要給我煮太熟,麵才有咬勁。」

籍貫河南、世代信奉回教的艾老闆說,「我們的牛肉絕對乾乾淨淨,都是本地黃牛肉」,他們有專屬的屠宰場,而且每天早上派人去做回教儀式,再運過來,清真館子向來以潔淨聞名,連燉煮的廚房都收拾得一片清爽,懂得吃的熟客會另外切一碗清燉肉片配湯麵,叫做「過橋」。

艾老闆目前還堅持每天清晨5點到店裡和麵、做麵條,「這絕對不能馬虎,晚一小時都不行,會跟不上!」高湯也是每天用牛骨、牛肉熬上24小時,精神奕奕的他強調:「賣吃的東西,是不能騙人的」,因為40幾年始終如一的品質執著,「所以我的客人,吃了就走不掉!」

王偉忠提到:「這兒的牛肉處理得很乾淨,也不會燒得過頭,切片上桌之後還保留嚼勁,湯頭浮點牛油,麵一筷子夾起來以後,湯跟牛油順著那個麵下來,味道真美!上面還擺些青蔥,現在吃麵配大蒜的人很少了,我每次大概要吃二到三顆大蒜,很多人剝蒜得剝上半天,其實不用,只要抓頭抓尾,中間一捏就開了,千萬別像菲傭拿著菜刀削蒜皮!」「這個麵尤其要中午吃,很好!」,「付了錢出來,一定要再打幾個飽嗝,幾個大嗝一打完,肚子的成就感和滿足感是很過癮的!」

●美食指南
地址: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3巷41號
電話:02-2731-8550
營業時間:10:00~14:00;17:00~19:30
捷運站出口:板南線國父紀念館站

【2006/01/04 可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