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周小目】

「我對飲食的要求是絕對的,因為人的時間有限,一天中,早餐簡單吃,午餐晚餐就那麼兩頓,如果不好吃,那是浪費我的時間和我的胃啊!」趙少康這麼說,「曾有一次,我在拉斯維加斯一家非常高級昂貴的法國餐廳,他的洋蔥湯我不滿意,換了五碗我還是不滿意,最後經理出來道歉,說不算錢了!」從以上描述的畫面,我們可以窺知趙少康對美食的求好心切和一派堅持,就讓我們一起跟著他,大啖捷運延線的美食吧!


位於兄弟大飯店二樓的「蘭花廳」,經營台菜已有20幾年的歷史。自迴旋梯拾級而上,左方入口處是蘭花廳獨特的廳牌─蘭花標誌,廳內裝潢簡單而不失素雅,環境清潔,燈光明亮,牆邊皆飾以一株株蘭花,另有一造景窗由服務人員添加創意構成,清婉中可見活潑可愛氣氛。三樓為獨立包廂,典雅安靜,適合各式聚會,如需宴席用之大場地,二樓可與梅花廳合併至40桌以上。

「蘭花廳」提供具傳統風味的台式料理,為順應潮流,在口味上已調整得較為清淡,如顧客要求,餐廳也能針對個別口味作修改。【炸花枝丸】完全以手工製作,內餡的料很實在,不含防腐劑及香料,Q勁十足,更吃得到扎實的花枝丁。【開陽角瓜】這兒用的是澎湖的絲瓜加入蝦米等清炒,在烹調的過程中,此類絲瓜比較不容易變色,吃起來的口感,也比較清脆宜人,這是和台灣傳統絲瓜有分別之處。【煎豬肝】經處理後拌煎以主廚特製醬料,火候控制得當,入味而多汁,多了軟嫩,少了腥味,就算是不敢吃內臟的人,都會因為這道菜的遠近馳名,而特地慕名來嘗試哦。飯麵類如【米糕】內含小黃瓜、土豆、肉鬆等,嚐得到軟黏的傳統糯米香。【擔仔麵】更有著濃濃的肉燥香氣,是日本客人來此必點的台灣風味。

南京東路上雖然飯店林立,但是兄弟飯店卻佔了地利之便,因為離捷運南京東路站很近只有一兩分鐘的路程,再加上飯店內可提供多款不同餐廳,同時照顧到不同口味的顧客,所以自然而然的成為可樂報此次捷運美食100選活動的寵兒,同時也有多位名人推薦,喜歡嘗新和嘗鮮的你,不妨也到兄弟飯店一遊囉!

●美食指南
店名:兄弟飯店蘭花廳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55號3F
電話:02-2712-3456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2:30
搭捷運:木柵線南京東路站

【2005/12/19 可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