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朱學恆】


以捷運沿線來說,與東區的美食比起來,我是偏向西區和夜市派的人。當你在捷運劍潭站下車之後,走到陽明戲院旁邊的夜市中,就可以看到許多的生煎包的攤子。我吃這裡的生煎包大概已經十幾年了,對此地真是再瞭解也不過了;我吃過一個兩、三百新台幣的魚翅湯包,也吃過上海著名的一個只要一元人民幣的天山大包,但士林夜市中的「大上海」生煎包還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美食之一。

這裡的生煎包一個10塊錢,買10個送1個,現場的三、四個煎鍋不停的冒出蒸騰的熱氣,鍋中白色的煙霧從不散去。我個人最為推薦它的肉包,因為一口咬下去,底下脆香的底跟著碎開,但緊實的肉餡並不會就此散開,反而會湧出鮮甜的肉汁,肉餡則是越咬越有味道;而且就算連吃七、八個也不會覺得太膩。


鄰近其他的攤位則是在口味上就是不知為何不如大上海的生煎包,但由於早上大上海不開門,所以早餐時要吃生煎包還是可以買其他攤位的包子啦,雖然不是完全一樣,但也不會差太多啦!不過,新的士林夜市中也有同樣名為大上海的生煎包,我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家,但是我吃過幾次,味道相去甚遠,建議還是多走幾步路吧!

●美食達人
朱學恆
中央電機系畢業。「魔戒三部曲」的譯者。現任財團法人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1975年生。

●美食指南
店名:大上海生煎包
店址:士林夜市
搭捷運:士林or劍潭站

【2005/12/02 可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