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林宜靜/台北報導】
相較於伊朗菜的純正極簡風格,北非西側的摩洛哥菜洋溢更多陽光的熱情,在台北敦化北路巷內紅了10年的「北非心情」,結束營業後,悄悄地在台北藝術大學校園落腳—荷畔人文餐廳的老闆安瑞實、李卓珍,正是寫北非心情菜單的夫妻檔。

北非的摩洛哥、埃及與黎巴嫩等位在地中海沿岸的中東國家,飲食風格十分相近,在羅勒、迷迭香、奧勒崗、鼠尾草、紫蘇、薄荷等各式香草的佐味下,食物和當地的人一樣充滿挑逗的熱情,令人忍不住食指大動。


李卓珍說,會開餐廳是因為老公很愛作菜,經常在家招待一堆朋友,不論是之前的北非心情或現在的荷畔,端出來的每道菜都是以招待朋友的心情做出來的。


為了同時供應中餐與摩洛哥菜,荷畔的廚房分兩條生產線,同時請6位廚師。李卓珍特別推薦店內「飛塔」Fetta,以薄麵餅沾不同口味肉醬汁的摩洛哥菜,可以隨興將麵餅撕成小塊小塊吃,或將肉汁裹進麵餅裡大口大口咬。


「科夫塔」Kofta是以特殊香料醃製的肉球,與番茄糊一起燉煮,為符合台灣人的口味,女主人加了一些新鮮蔬菜,清爽了肉球濃湯濃稠的口味。


如果要嘗道地摩洛哥家鄉菜,不妨試試橄欖青豆雞峇吉。以陶瓷燒成圓錐造型的沙鍋「峇吉」,有點像我們的大雜燴鍋,選擇雞肉或牛肉,加上多種蔬菜燜煮,掀開峇吉鍋蓋的片刻,伴隨而來的,竟是幸福的感覺。


店裡的谷司谷司也深受歡迎,點菜率高,地中海國家常吃的小米,以雞湯蒸熟時上層放南瓜、胡蘿蔔、雞豆等什錦蔬菜,小米熟透時,蔬菜也已飽含香噴噴的雞汁。


如果你有興趣/荷畔人文餐廳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學園路一號
.電話:28924346。


【2005/09/09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