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若齡/專題報導】


●窈窕精力湯(3人份)

材料:苜宿芽適量、豌豆苗適量、有機鳳梨半個、蘋果1個、黃豆粉1大匙、三寶粉1大匙 (含大豆卵磷脂、啤酒酵母及小麥胚芽)、冷水約450~500c.c(可依濃淡喜好增減)

作法:將新鮮蔬果、芽苗洗淨後,全部放入調理機容杯內,擺放時要注意,細軟食材放底層,粗硬大塊的放上層,約打30秒即可。

適合對象:全家大小,豐富蔬果纖維有助腸胃消化。

●小叮嚀

1.依全食物營養概念,果皮、果肉、果核、種子等應儘量保留,才能吸收到更完整的營養和平常不容易吃到的微量元素,並能減少廚餘做環保。

2.食材挑選可依個人喜好,最好按照「2、3份芽菜,2、3份水果,及一把堅果(或穀粉)」原則,並盡量使用當地、當季盛產蔬果。

3.盡量飲用自然風味,少加糖,或可酌加蜂蜜或蜂糖漿,也可加入堅果和葡萄乾,但因堅果較硬,打的時間要酌量加長,如擔心胃寒,還可加入薑片或炒過的糙米。

【2006/05/20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