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劉大絹/報導】

位於中山北路二段的「台北之家」,從1926年開始,一直是前美國大使館官邸,1979年中美斷交後,領事館關閉,這棟白色外觀、類似美國南方殖民風格的兩層樓洋式建築,逐漸被人遺忘,被荒煙漫草淹沒長達十八年,附近的居民甚至將其視為鬼屋,有不少鬼怪傳言。直到1997年,這間洋樓被指定為市定三級古蹟,再由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贊助新台幣六千萬,修復整理後,搖身變為發揚電影文化的藝文空間,並定名為「台北之家」,原來的官邸車庫則改建為「光點台北」電影主題館。

台北之家對市民十分友善,不需入場費,只要不吃飯、不買東西,完全不用花一毛錢,所以每逢假日,台北之家的戶外庭院,就會出現許多父母帶著小朋友野餐的溫馨畫面。想要坐下來好好吃餐飯的人,也有兩家餐廳可供選擇,分別是位於一樓的Cafe 25度,及位於二樓的第六大道(The 6th Avenue)。

由於台北之家的主題為電影文化,所以兩家餐廳中,也都可以看到電影元素。如Cafe 25度的牆面上,印著台灣的電影大事紀,桌面上也以金屬名牌印著知名影人與電影的名稱,餐點則以簡單的輕食為主,如地中海式海鮮派,主要食材是馬鈴薯,再加入海鮮作成的派餅,每份售價150元;雞肉凱撒沙拉,也是很受女性歡迎的輕食,售價180元。


二樓第六大道所利用的空間,往昔是美國大使的臥室,復古的陳設,與古蹟氣氛相當合拍,舒適的沙發座位,讓人產生來到美國大使家作客的錯覺。氣氛浪漫優雅的貴賓包廂,則是以前美國大使的露台,視野超讚,最多可容納十個人,最低消費3000元,適合朋友聚餐。提供的餐點則為較正式的熱食,如燻雞肉起士脆餅,是以玉米餅夾入燻雞肉、起士、墨西哥小辣椒,再放入烤箱香烤而成,售價250元;水果鬆餅(180元)與玫瑰拿鐵(220元),則很適合當作下午茶點心。

除了吃吃喝喝,享受悠閒氣氛,到光點電影院看場電影,或是到附設的誠品書店看書買書,也是不錯的假日休閒活動。

.古意盎然這裡去:中山北路二段18號,02-25117786

【2006/03/18 民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