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導/許敬宜、徐詩淵、呂文鈺、洪燕翎 攝影/叢皓日、王鳳傑、林勝中、洪燕翎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6號之6
●02-2731-7309
●11:30﹣14:30、17:30﹣22:30(假日至02:00)

從餐廳外觀就給人濃厚時尚感的Homes,由名設計師精心打造,融合了現代lounge與新古典風格,一進門就可以看到長達6米的水晶燈,妝點出時尚的空間美感。

這裡的泰國料理和一般最大的不同,就是選用等級較高的食材,像是泰國菜最常見的蝦子,一定使用草蝦、明蝦、龍蝦,牛肉則用沙朗、腓力、紐約克等部位,羊肉則選用羊小排,還有個頭大大的干貝、九孔等,並精確掌握菜色口味,大量從泰國進口食材及香料,為的就是希望做出讓人吃得幸福的風味。

為了和一般的泰菜餐廳區隔,不斷在傳統口味的基礎上提高創意菜的比例,是這裡的一大特色,像是不定期推出的主廚料理中,清蒸帝王蟹就是結合日式烹調法,加上新鮮香料打製而成的泰式醬汁,吃起來竟有著讓人意想不到的對味。

到泰式餐廳一定會點的泰式奶茶,在這裡也有令人驚喜的風味,因為加了特殊配方,喝起來有點像是巧克力般絲潤滑順,濃醇夠味,好喝到讓人忍不住想一口喝光光。

●皇式煎干貝,600元

泰國蘆筍、兩面煎得金黃的干貝一起拌炒而成的料理,是一道強調原味的菜色,屬於較高級的料理。碩大的干貝鮮甜多汁,吸收了干貝鮮味的蘆筍則顯得更加可口。

●湄公草蝦王,650元

為湄公河一帶水上人家的風味,選用1斤6尾的大草蝦製作,加上由辣椒、芹菜根、蝦醬、香茅、南薑、番茄等製成的醬汁;剛入口時是可口的甜香,然後辣勁慢慢從舌根浮現,風味全滲入草蝦中,吃起來很過癮。

●乾燒香酥軟殼蟹,360元

軟殼蟹以加了糯米粉的炸粉裹住後,下鍋炸酥,再放入事先炒香的新鮮黑胡椒、香茅、南薑、檸檬葉拌炒;多層次的香味讓酥脆的蟹肉吃起來很順口,是新料理中最受歡迎的一道,4隻軟殼蟹的分量,也很夠誠意。

●泰式烤小羊排,380元

選用細嫩的紐澳小羊排,以泰式醬油醃漬一晚,烤的時候再刷上甜甜辣辣的泰式烤肉醬;因為肉質較好,吃不到羊羶味,細嫩又多汁。

●綠咖哩海鮮,320元

與傳統綠咖哩不太相同,是以清爽不膩的口感取勝,較能表現綠咖哩本身的風味,加了草蝦、花枝、海瓜子等大量海鮮,是泰國人很喜歡吃的菜,湯汁本身也很清香下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