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導/許敬宜、徐詩淵、呂文鈺、洪燕翎 攝影/叢皓日、王鳳傑、林勝中、洪燕翎

●台中市市政北二路301號
●04-2258-0668
●11:00﹣14:00、17:00﹣22:00(每月30日店休)

位於台中朝富路、市政北二路口的蘭那泰式餐廳,原來是一家南洋餐廳,經營團隊異主後,仍保有馬來風的庭園,推開大門時,發現原木大門上有2尊木雕佛像浮崁其中,一左一右地開開闔闔,正像是在說「歡迎光臨」。

老闆李文是世居清邁的泰北華僑,如今成為台灣女婿,特別把1296年在清邁建城的蘭那王朝宮廷料理帶到台灣。李文說,蘭那泰王朝的文化、建築、手工藝品與宮廷料理,迄今仍深深影響泰國,取名「蘭那」是希望重現美麗的國度,在都市叢林闢建自然、恬適的祕密花園。

蘭那的主廚是來自泰國的資深廚師,擁有豐富的泰式料理經驗。李文說,泰國菜就像是魔法料理般,讓許多人一吃上癮;對自小在泰國長大,又擁有超過20多年餐飲經驗的他來說,魔法說穿了不過是香料與醬料的結合。這裡採用的香料、醬料,無論是香茅、檸檬葉、茴香或是魚露、辣椒醬、蠔油、咖哩等,全都是來自泰國。

為了讓更多消費者可以多元地品嘗泰式料理,除了單點菜單外,更設計了組合餐,將料理區分為涼拌、辣炒、酥烤、青菜及煲類,讓客人可以依人數組合式點餐,品嘗到更多樣的料理。

●涼拌海鮮,300元

泰國餐廳的人氣開胃菜,除了一般人熟知的洋蔥絲、草菇、鮮蝦和花枝外,這裡的涼拌海鮮還看得到蟹肉,讓吃起來酸甜辣的滋味中,還多了一點豪邁。

●辣醬生菜,250元

泰北菜的打拋肉,改以辣椒醬、生鮮紅番茄調味,包著生菜吃;咬開青脆生菜,細碎的辣肉末溢流入口中。

●精選三拼,300元

泰式春捲、香茅烤雞以及金錢蝦餅組合成的拼盤,配著泰式甜辣醬吃。

●香酥鴨,320元

泰國餐廳少見的功夫菜,鴨肉要先醃再滷過,直到鴨肉軟熟後,直接過油酥炸,搭配羅望子醬;鴨肉輕輕一夾即撕開,皮脆肉軟,滋味特別。

●咖哩紅蟳,480元

新鮮紅蟳油炸後,再以黃咖哩燴炒,蟳肉香甜、咖哩濃郁,有一種讓人吮指回味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