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位於台中市大和路小巷內的築地日式料理,是日籍老闆長島達夫開的店。他來台10多年,始終堅持「原汁原味」,很多醬汁、食材,他寧願捨近求遠,從日本引進,最有名的是日式炸豬排,熟客都知道他使用的里肌肉,是挑選日本的「有機豬肉」,衛生又好吃。

築地的日式炸豬排,是超人氣熱賣料理,黃澄澄的外皮,香酥味美,入口肉嫩汁液鮮甜,真是有夠讚。據長島達夫說,要炸出如此美味豬排,是有訣竅的。當然,肉質選用最重要,其次,使用的炸油,採用日本食用油特調再製,可以保持火候,卻不致太燥,所以炸出的豬排,皮酥肉嫩,油而不膩。


長島達夫說,剛起鍋的豬排,即使不沾醬都好吃。他會建議客人先嚐原味,再沾特調醬料提鮮。最特別的是,築地的炸豬排附有高山高麗菜絲,一口豬排,一口菜絲,清甜香嫩,可以解油膩。另外,炸豬排沾蕃茄醬或蘿蔔泥吃,也別有風味。

在築地單點炸豬排,老闆設想周到,將豬排區分大、小排,大排重150公克,通常是男性食量。小姐吃小排,重量120公克剛剛好。


炸豬排的另一種吃法,是小朋友最愛的「豬排蓋飯」,用新鮮洋蔥、香菇加上獨門醬料燴煮後,放入切好的炸豬排,淋上蛋汁,待悶燒入味,澆在香Q的白米飯上,灑上海苔絲、魚板絲,上桌碗蓋一掀,香氣撲鼻,讓人食指大動。

築地日本料理地址:台中市西區大和路61號

電話(04)23012463。

【2006/05/01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