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高雄太平洋SOGO百貨地下2樓美食街登場的「塔庫先生」,講究如日本當地原味呈現的炸豬排,堅持採用上等大里肌肉,將近2公分的厚度,吃起來的口感比一般豬排更鮮嫩多汁。

高雄太平洋SOGO百貨食品餐飲課課長張傑讓說,首度進駐地下2樓美食街的塔庫先生,選用油花分佈均勻的大里肌來製作豬排,業者還精選比照日本松板牛飼養方式的豬隻,因此吃起來更有嚼勁。


該店的招牌菜─卡滋豬排,除厚達2公分之外,為了呈現嚼勁,切片時還必須將刀跟肉纖維成垂直狀,再沾裹牛奶蛋汁及吐司磨成的麵包粉油炸。

業者張振輿說,油炸時火候非常重要,溫度太高會讓豬排外層焦掉,大約170度的溫度是最適合的,讓外面的麵衣呈現酥脆的口感,但裡面的肉質卻保留住美味的肉汁,再搭配蘋果、柳丁、黃芥末、黑棗及烏醋特調的日式醬汁,讓豬排爽口而不膩,單點或豬排飯都可以,價格從80到220元不等。

太平洋SOGO百貨公司地址:高雄市三多三路217號,

電話:(07)3381000。

【2006/05/01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