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井日本料理 日本料理師傅都愛來的店

提到日本料理「三井」,很少老饕不知道,甚至有很多日本料理店創立概念,都以三井為標竿,「海鮮食材新鮮、價格實惠」,是致勝關鍵,據說食材成本就占五成。雖非低價消費,但只要來的客人,用完餐後都有「貨真價實」感受,據說祕密武器就是零下50℃的急速冷凍冰箱,讓新鮮度掛保證。

幾乎天天客滿的三井,甚至連對海鮮最挑剔的日本料理師傅,也都經常休假來此用餐,還有餐飲科系老師,吃過仍念念不忘。就以「上林」套餐來說,鱈場蟹腳與蔬菜搭配和風汁沙拉,清爽又豐盛;海膽墊著山藥絲,濃郁海味與淡雅組合,平衡度佳;另外還有生魚片、烤羊排、酥炸軟殼蟹、魚湯等,質與量都得高分。

三井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農安街34號
電話:02-2594-3394
消費:上林特選料理套餐1,200元

【2005/03/27 聯合報】

新東南海鮮 讓飯店副總也叫好的店

從路邊攤做起,到現在已有30年歷史的老店「新東南」海鮮餐廳,目前已經傳到第二代,黃老闆到現在仍親力親為,每天會到魚市挑貨,幾乎從廚房出來的每道菜,都經過他的監督,一不合格就退貨,強調品質重要。

以熟客居多的新東南,以台菜為主,招牌菜有上百道,客層從政商名流到販夫走卒都有,陳水扁、王志剛曾是座上嘉賓、也有飯店副總經理推薦,連記者採訪結束,離去時搭計程車,司機也說在新東南辦過喜宴。

「白鯧蒜苗米粉」是南部正統台菜作法,炸白鯧與手工米粉熬煮,配上蒜苗香氣四溢,點菜率最高。香蒜中卷是鎮店之寶,肉質就像剛打過拳擊賽般結實。龍蝦砂鍋煲是以龍蝦、斑節蝦、淡菜組合,賣相佳。

另外,和風洋蔥絲也很爽口,常有客人想買特調的和風醬呢。

新東南海鮮
地址:台北市汀州路一段105號
電話:02-2332-2898
消費:白鯧蒜苗米粉每兩45元、軟殼蟹椒鹽360元(4人份)、香蒜中卷360元(4人份)

【2005/03/27 聯合報】

鵝肉城活海鮮 飯店主廚下班後最愛的聚點

開了20多年,陳家兄弟從三峽到台北遼寧街福聚宮旁討生活,招牌「鵝肉城」雖然賣鵝肉,但在客人要求下,也開始賣起海鮮,海鮮鮮度夠,每天到基隆挑貨,回到台北,剛好迎接夜生活的來客,尤其是飯店廚師們,做完菜給別人吃,下了班,也來這裡吃別人做的菜。

「鵝肉城的生蠔現挖很新鮮,連醬汁味道都很爽口。」五星級飯店主廚這樣推薦。的確,一顆大生蠔可切成四份,醋汁清爽酸甜,陳老闆自豪地說,除了生蠔外,其他料理多用鵝油烹調,口感更香,像香酥龍珠、老油條蝦仁、桂花蟹都是從開店到現在的招牌菜。

這裡八成是熟客,都知道帳單是以「角」計算,會比實際價格多一個零,也就是消費500元,帳單上寫的是5,000元,看到菜單時可千萬別被唬住,「裝鎮定!」這是老客人給菜鳥的建議,到時一旁的客人哈哈大笑時,可別怪沒警告過你。

◆鵝肉城活海鮮
地址:台北市遼寧街83號前
電話:02-2775-4108
消費:生蠔一顆160元、香酥龍珠180元、老油條蝦仁200元

【2005/03/27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