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劉大絹/報導】


台北晶華酒店的azie餐廳,近半年才重新改裝,幾間半開放式包廂都裝上大尺寸全平面電視,成為世足最佳看球場地。

為營造熱鬧的世足賽氣氛,新任的瑞士籍廚藝總監費柏(Felber),根據網路投票選出最熱門的四強,分別是巴西、阿根廷、德國及法國,設計出四道創意異國料理。有趣的是,當時要選出四強隊伍時,起初是徵詢飯店內歐洲籍員工的意見,但各為其主,義大利人當然選義大利隊,法國人也只支持法國隊,最後才決定參考網友的意見。


廚藝總監費柏設計的四強料理相當有創意。如代表阿根廷的阿根廷起酥餃佐酪梨醬,也就是西班牙常見的小點起酥餃(Empanada),由於阿根廷曾是西班牙殖民地,所以做法大同小異,先將洋蔥、絞肉、馬鈴薯、雞蛋、茴香等食材混合成餡料,再以麵皮包成餃子狀,抹上蛋汁,烤約20分鐘取出,最後搭配以酪梨、紅椒、番茄、墨西哥辣醬、檸檬調成的醬料食用。

費柏別出心裁,當別家餐廳都以德國豬腳為德國隊加油時,他卻端出香煎黃金豬排佐德式馬鈴薯沙拉,是以德國家庭常見的香煎豬排,搭配德國人最愛的馬鈴薯沙拉。為法國隊站台的是法式香料奶油牛排佐花園沙拉,以濃郁奶油及荷蘭芹等香料香煎而成大塊牛排,搭配現炸粗薯條,展現出法國人專注於球賽時隨性熱情的一面。

●美食指南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1號晶華酒店1樓
電話:(02)2523-8000

【2006/06/01 民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