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錢欽青/專題報導】

一年四季賣毛蟹 老灰仔就愛這味

慈聖宮前快五十年歷史的「阿萬毛蟹」,現在是阿萬的女兒楊小姐在經營,孫大偉說:「這裡一年四季都固定賣毛蟹,常常一大早就會有人坐在長條板凳上啃毛蟹,非常神奇!」毛蟹貨源主要從淡水和苗栗運來,直接放進鹽水裡煮過,沾自製的醬油配辣椒吃,早餐慢慢地啃鮮美的毛蟹,據說是閒人才能享的清福,因為幾隻啃下來,說不定都已經日上三竿了。

「我們現在也有大閘蟹,350一隻!」楊小姐順便促銷,問正坐在板凳上大快朵頤的歐吉桑,吃毛蟹的樂趣在哪裡?因為看起來費勁啃出來的蟹肉分量也不多,他慢條斯理地說:「跟你們愛呷別項的道理同款啊」,這時來了位中年騎士幫父親買外帶,「老灰仔就只愛呷這味!」喔,原來粉絲執著懷舊的心情就這麼簡單。

地址:保安街49巷,
面對慈聖宮前右邊第一攤
(附近有停車格)
電話:02-2552-0214
營業時間:09:00~19:00
價位:桂花魚翅300元、
滷豆仔魚120元、
清蒸紅條肉250元、苦瓜鹹蛋100元

【2005/09/23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