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導/許敬宜、徐詩淵、呂文鈺、洪燕翎 攝影/叢皓日、王鳳傑、林勝中、洪燕翎

●高雄市林森一路165號15樓
●07-241-6666
●18:00﹣03:00

搭乘專屬電梯直達頂樓15樓,推開原始圖騰的雙扇木門,映入眼簾是如夢似幻的視覺空間;「屋頂」走的雖然是lounge路線,但供應的餐點絕不比一般餐廳遜色,以泰國料理為基調,融入各國料理精髓的「混血泰國菜」,不但夠炫,味道也很正。

這裡的空間很寬敞,讓人沒有壓迫感,我喜歡把自己塞進軟沙發裡,全身放鬆,讓幻滅又閃起的光影帶進異次元空間,暫時忘卻壓得喘不過氣來的工作壓力。此外,落地窗外的大型露台,可以遠眺五光十色的高雄市夜景,這也是「屋頂」高人一等的優勢。

雖然主打酸辣口味泰式料理,但店內的廚師群可不這麼安於現狀,尤其是年輕主廚Jacky的想法更是天馬行空;他將各國料理的烹調特色融進泰國料理中,豐富了菜餚的生命。「混搭並非毫無原由的大雜燴,必須掌握住每一種食材和調味料的特性,才不會讓味蕾怪異難忍。」Jacky顯然很有自信。

「泰國和越南同是東南亞國家,菜色都有酸辣的特性,但越南菜會略帶特殊的酸甜味,這是泰國菜所沒有的。」其中,Jacky的酸果炒大蝦算是「泰越混搭」的代表,其他還有泰日、泰義、泰中混搭的創意料理,每一道都讓喜歡嘗鮮的饕客食指大動。

●酸果炒大蝦,260元

屬於「泰越混搭」料理,藉由類似濃縮梅醬的越南亞參膏,把傳統酸辣的泰國料理做了口味上的調和,食材除了蝦球和荔枝外,還加進紅、黃椒和蘆筍來增加口感。

●香煎蘑菇雞,320元

將整隻雞腿去骨,用薑、雞蛋、魚露、太白粉醃漬,沾粉油煎切塊後,淋上特調蘑菇醬,讓這道香煎蘑菇雞,散發出濃郁的洋蔥味和輕微的魚露、蝦膏氣味。

●勁辣花枝條,260元

花枝切條後,用胡椒和米酒醃製20分鐘,沾粉油炸至金黃,置涼後再拌紫洋蔥、芹菜、紅黃椒、西生菜、辣椒、香菜、蒜苗等生菜,由於另加入了獨門的香辣粉和西式的小茴香粉,算是泰式和西方料理的綜合體。

●紫蘇紅蟳,320元

「泰日混血」的紫蘇紅蟳特別使用日式紫蘇醬,主要的鹹度來自泰式魚露;紅蟳切塊沾生粉過油後,倒入醬汁下鍋收乾,紫蘇梅的果酸味和泰式檸檬葉的氣味結合,散發出獨特的異國風味。

●炭烤涼拌菲力,350元

炭烤涼拌菲力屬於「泰義混搭」的創意料理,牛菲力醃製一晚,炭烤5分熟,再拌入紫洋蔥、芹菜、西生菜等,最後再添加適量的魚露和檸檬,把泰式酸辣帶進地中海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