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祁玲/報導】

位於台北市光復南路的巷弄內,由3個好朋友一起經營的「備長炭」,比一般日式酒吧多了一份遠離都市紛鬧塵囂的靜謐感。對於工作了一整天、想找個地方卸下一天疲累的上班族來說,是不錯的去處。


樸素、低調,是「備長炭」給人的印象。懸掛在店門外的腳踏車引人注意,推開兩道厚木門走進去,來自吧台處的燈光占了店內80%的光源。經營者之一STONE的腳踏車停靠在牆邊一角,昏黃的店內頓時有了家的味道。

雖是日式酒吧,但店內供應的清酒種類並不多。比較特殊的是,有一些用各式香甜酒調出來的日式調酒,例如以紫蘇口味香甜酒加琴酒調製而成的調酒,喝起來酸酸甜甜,帶有濃郁的紫蘇香氣。其他還有櫻花、紅豆等口味,都是店主從日本帶回來的。


至於想喝清酒的人,還可以挑選店內的收藏:一只只獨一無二的小酒杯。這些酒杯是STONE赴日旅遊時,辛苦扛回來的,喝起來特別有味!「備長炭」也供應各式輕食如炸雞塊、青魚鹽燒等下酒菜。

●哪裡吃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447號之28
.電話:(02)2722-8568。
.營業時間:20:00~04:00

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

【2006/05/12 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