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趙敏夙、劉大絹/報導】

●林作煜/喜來登行政總主廚

●大廚帶路:北投區東華街一段370號,02-28204658

華裔美國籍的喜來登現任行政總主廚林作煜,來台北一年多。被高薪挖角來台之前,曾在帛琉的Palau Pacific Re-sort、關島的Guam Pacific Club擔任行政總主廚,由於兩地的生活都很悠閒,碧海藍天,林作煜每天下午都面對著大海暢飲啤酒,享受夕陽西下的醉人美景。

來到台北的喜來登工作之後,因為深獲政商名流信賴,經常要舉行大型宴會,每天工作12小時不是新聞,而且完全是在室內工作,這對喜歡呼吸室外新鮮空氣的林作煜來說,有窒息的感覺。所以,下班後,林作煜最想到有室外座位的餐廳坐坐,與朋友小酌暢談。

林作煜在尋尋覓覓之後發現,台北擁有戶外花園的餐廳不多,就算有,露天座位也常常緊鄰馬路,機車呼嘯而過,總叫人吃一鼻子灰,絕對不是什麼舒適享受。幸好他前一陣子誤打誤撞,發現住家附近的一家仙客來海鮮庭園餐廳,不僅擁有一個頗為舒適的室外花園,而且營業時間到凌晨兩點,最適合經常在晚上九、十點,甚至更晚下班的他來吃消夜。


已經營業四年的仙客來的消費頗低廉,菜單上有超過百道菜色,90%都是100元,很適合多叫幾道,搭配啤酒食用,因此吸引許多年輕人前來聚餐,每逢周末,上門食客眾多,有時還要排隊等候。林作煜形容,這種選擇多樣又便宜的小菜,概念很像西班牙的Tapas,享用起來相當輕鬆。

林作煜推薦的菜色包括炸的香香酥酥,最適合配啤酒的鹽酥龍珠,也就是魷魚眼睛;還有烏魚子、五更腸旺等。其中,最受林作煜喜愛的一道菜,則是芋香肉絲。這道菜是先將芋頭切絲炸香酥,再與豬肉絲、花生、蔥、辣椒一起炒,很適合當作下酒菜。林作煜表示,在帛琉,芋頭是當地人的主食,所以他對芋頭有一份特殊的感情,所以每次到仙客來,都會點一道芋香肉絲,在露天座位享用,可以讓他回想起在帛琉的時光。

林作煜最常帶去仙客來的朋友,是一位來台灣二十多年的美國籍朋友法蘭克。有趣的是,黃皮膚的林作煜,其實真正住在台灣的時間僅一年多,對台灣小吃的接受度明顯比住在台灣二十多年的法蘭克低得多。如法蘭克最喜歡臭的東西,而且強調越臭越好,所以臭豆腐就成為法蘭克的最愛,但林作煜卻頗怕臭豆腐的味道,甚至不願意經過賣臭豆腐的攤子,怕臭豆腐的油煙沾染在衣服上;另外,法蘭克敢吃鴨血、大腸,林作煜尚不能接受,每次點用鹽酥龍珠,都是為了請朋友吃,他自己只會夾一點當作配料的花生嘗嘗,相當有趣。

【2006/03/25 民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