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新聞網/劉姎宜】 2007.03.08 12:46 pm

除了著名的永和豆漿外,樂華夜市更是許多永和人的美食天堂,距離台大商圈只要10分鐘車程,坐捷運也可到,頂溪站下車後步行約10分鐘,交通相當方便。

樂華夜市已經有30年多歷史,不僅是永和地標,更是美味小吃的代名詞,匯集了上百家小吃攤,鹹酥雞、蚵仔煎、鴨肉當歸麵線、雪花冰等各式台灣小吃,都讓大家贊不絕口,除了台灣小吃,還找的到泰式青木瓜沙拉、雲南料理、法式可麗餅等異國美食。

我們特別情商了在永和土生土長的伍媽媽,帶我們到樂華夜市吃吃喝喝。



●交通

搭乘5、57、624等路公車至錢櫃KTV樂華戲院站下車。另搭乘捷運至頂溪站或乘公車57、214、242、243、248、262、304、311、627至捷運頂溪站下車,沿永和路步行約10分鐘。


阿蓮米粉湯 湯頭清香



攤位販賣有米粉湯、豬油拌飯、油豆腐等,東西看似簡單,但是作工費時,光是米粉湯就要費時4個小時,以清水熬煮3個小時,讓米粉吸附飽滿水份,再放進雞骨高湯中熬煮1小時,使其入味。

小編來訪當天,雖然下著大雨,但是顧客不斷,老闆忙進忙出,生意完全不受寒流豪雨影響。

★推薦:米粉湯25元

米粉是特別訂購,彈Q不易爛,湯頭清香,份量大。古早味豬油拌飯則是另外一項招牌,小碗20元,大碗30元,飯淋上豬油,再加上當地黑毛豬製作成的紅糟肉,香味十足卻不油膩。

店家地址:永和市永平路145號
營業時間:16︰00~01:30


官記泰式青木瓜絲 口味道地



小小攤位沒有店面,攤位只賣涼拌青木瓜絲,現點現作,有分不辣、微微辣、小小辣、小辣、中辣、大辣6種口味,老闆手腳很快,不需要等太久,口味相當道地,別以為小辣小意思,喜歡吃麻辣鍋的小編吃了後直冒火。

★推薦:涼拌青木瓜絲60元

配料檸檬汁 、魚露、蝦米、菜豆、蒜頭、糖,放入缽裡倒碎,再加入青木瓜絲,檸檬的酸、蝦米的鮮美,再搭上脆脆青木瓜絲,酸酸辣辣相當開胃。
營業時間:17:00~00:00


樂華蚵仔煎 獨特醬料



30年的老攤位,料理種類豐富,賣有蚵仔煎、蝦仁煎、肉圓、豬血湯、蚵仔湯等,常常被刊登在美食雜誌中。

★推薦:蚵仔煎45元

老闆採用新鮮的食材,蚵仔都是當天採購,使用的蔬菜,更是依照季節不同而做改變,搭配獨家醬料,風味獨特,店內豬血湯也是熟客不會錯過的好味道。

店家位置:台北縣永和市永平路20號對面
營業時間:16:00~01:00


肥豬的攤 洋溢中藥香



「肥豬」相當逗趣的名字,位於樂華夜市永和路入口,錢櫃KTV旁,已開業20年時間,舉凡鹹酥雞、四季豆、甜不辣等各式台式炸物應有盡有。

攤位前人潮總是絡繹不絕,假日等上20分鐘早是司空見慣,不過別擔心,老闆會發給號碼牌,並且告知你等待大約時間。


★推薦:「紅糟豆乳雞」一份50元

類似鹹酥雞,由30種中藥製成的醃料處理,讓食材別有風味,飄有淡淡的中藥香。

店家位置:永和市永和路、永平路口
營業時間:17︰30~04:30

阿國蝦仁羹 料多實在

雖然店面不起眼,沒有亮麗裝潢,沒有冷氣設備,但是新鮮食材與真材食料的好口碑總是吸引不少老饕,為樂華夜市中的人氣攤位,一天最高紀錄可以賣800多碗的蝦仁羹。

老闆阿國已經在這裡開業18年,每天選購新鮮海蝦,將沙筋挑出再裹上魚漿,調味,水燙等步驟作成,這樣的烹調過程讓蝦肉品質穩定,有嚼勁彈性,羹湯則是使用燙過花枝後的高湯,加上柴魚精一同熬煮,過程中不添加任何味精。

★推薦:綜合羹40元

含有蝦仁、花枝、土魠魚三種海鮮食材,大塊的蝦肉,鮮甜的羹湯,海鮮的甜度融入高湯中,味道鮮美,配上一碗25元乾麵,油蔥、蒜頭、黑醋的味道融入其中,令人回味無窮。

店家地址:永和市永平路147號
營業時間:16︰00~00:30

欲罷不能鹹水雞 鮮嫩爽口



位於大新街口屈臣氏旁的小攤位,每到傍晚5點老闆就會推出攤子開始營業,選自生蛋雞,老闆對自家的肉質與醬料相當自豪。

攤位上售有雞腿、雞翅、雞胸肉等,老闆有個剪刀快手,一兩下就把雞肉處理成一塊塊,方便食用。

★推薦:雞腿50元

切成一塊塊,淋上加上特製的醬料,有胡椒粉、辣粉、蔥花等,肉嫩沒有腥味,喜歡吃辣的人還可以選麻辣雞。

店家地址:大新街口,屈臣氏旁
營業時間:17:30~23點多,賣完為止


2007/03/08 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