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晚報/楊藍君】 2007.03.11 09:00 pm

材料:蘋果1粒,羅蔓生菜4片,山藥一小截,洋蔥1/3個,鳳梨罐頭2片,水蜜桃罐頭1瓣果肉,蔓越莓2大匙,葡萄乾2大匙,加州李4粒(以家中現有的乾果、罐頭或新鮮蔬菜,信手拈來都是寶),優格一小瓶。



作法:

1. 將蘋果、山藥去皮、洋蔥洗淨切成2公分塊狀,放入冷開水中,加入少許鹽浸泡約3分鐘,撈起瀝乾。

2. 羅蔓生菜洗淨,切成3公分片狀(羅蔓生菜可以美國西生菜取代)。

3. 鳳梨與水蜜桃罐頭主在配色,切成3公分小片,葡萄乾與蔓越莓對半切開,黑色加州李有豐富高纖維,有助排便,切成相同大小。

4. 取一大缽,放入蘋果、洋蔥丁、羅蔓及所有水果乾果,拌勻後,放入冰箱冷藏。

5. 要吃時,取出,倒出缽內滲漏出來的水,再拌入優格調味,即可盛盤。

小叮嚀

要吃時 才拌優格


蘋果與洋蔥泡鹽水,使表皮不易變黑,除去洋蔥辛辣。

台灣洋蔥正當時,口感甜,進口洋蔥辛辣嗆口。

山藥是良材,多吃山藥可去除膽固醇,又健胃。選擇又直又胖的山藥品質較佳,黏液愈多愈好,表示新鮮。

以優格取代美乃滋,健康好吃。優格可選不同味道,藍莓、橘瓣、蘆薈或是原味,都可改變蔬果沙拉風味。

優格要吃時,才拌入蔬果缽內,切忌太早加,以免變得全缽是水,口感與色澤都變差。若非馬上吃,蔬果要放入冰箱,藉冷藏保鮮,且蔬果變更脆。

【2007/03/11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