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許敬宜、徐詩淵、呂文鈺、洪燕翎 攝影/叢皓日、王鳳傑、林勝中、洪燕翎

●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2號17樓
●02-2321-1818
●11:30﹣14:30、17:30﹣21:30

選在7月下旬開幕的「SUKHOTHAI」,是喜來登飯店旗下的第10家餐廳,在帶點中國風的時尚裝潢空間裡,主打泰國北中南地區各地的地道風味。包括街邊小吃、泰北帝王餐、手工泰式甜點等精緻料理,都可以在這裡一次享用,多達60餘種菜色選擇,在台灣的泰國料理界算是創舉。

為了能夠呈現泰式美食的原汁原味,所使用的香料、食材80%來自泰國,由泰籍主廚親自調配口味,特別是泰國料理的靈魂——醬汁,更多達10餘種,搭配不同的食材,呈現出更豐富的味覺層次,希望吸引年輕族群。

除了坊間最受歡迎的菜色之外,還有許多少見的菜色,像是在泰國當地用檳榔葉包裹,俗稱泰式一口葉的「南洋生葉捲」,這裡則改以菠菜葉包裹泰式甜麵醬、蝦米、椰絲、花生米、檸檬肉丁等8種新鮮配料,吃法很隨興。

此外,也有很耗費手工的甜點,像是「泰式手工水果凍」,是一個個用手工捏製成的甜點,看起來就可愛到令人不忍動口;還有長得像是握壽司的「芒果甜糯米」,在有椰子香的甜糯米上覆蓋新鮮芒果,吃起來香甜軟糯,完全顛覆了泰國甜點只有嚤嚤喳喳之類的單品那種刻板印象。

●紅咖哩蒸鮭魚,250元

視覺效果很特別的一道菜,和一般印象中的咖哩料理有著很大的不同,是用甲猜根等多種香料,加上紅咖哩醬、鮭魚肉、蛋一起蒸製而成,配上泰國香米飯,是很下飯的主菜。

●泰式綜合盤,780元

泰文名為Khantoke的綜合拼盤,俗稱「泰北皇家餐」,是結合泰北地區較具特色及代表性的綜合拼盤菜色,以多道擺盤方式呈現出泰國古皇朝用餐的規模,可以一次吃到多種泰國料理的風味。

●泰茄海陸沙拉,250元

這是一道做法複雜的沙拉,底部是烤過後去皮的茄子,再疊上豬肉薄片沙拉及蝦子,用酸甜帶辣的醬汁貫穿三者的風味,顯得清新可喜。

●炭烤黑胡椒干貝,550元

少數完全表現食材原味的主菜,以香茅、黑胡椒略為醃漬的干貝,兩面香煎後,與燙過的綠蘆筍淋上有著清新香味的醬汁,可以完全吃出干貝的鮮甜與蘆筍的脆嫩。

●泰式椰粽,190元

以新鮮椰子加糯米打製而成的椰粽,製作相當費時並需要精細手工;煮的時候不能過焦,又必須掌握黏稠度,才能呈現絕佳的口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