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許敬宜、徐詩淵、呂文鈺、洪燕翎 攝影/叢皓日、王鳳傑、林勝中、洪燕翎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3巷10弄5號
●02-8773-0275
●18:00﹣3:00(供餐至23:00)

光是看店名就可以了解老闆的企圖心,將泰式和義式料理各取所長結合成新菜餚,不只考驗主廚的功力,更挑戰饕客的胃。

往店裡走去,門口設計是十足泰式風情的佛像裝飾,進門後,先看到的是歐式的桌椅與壁飾,還有從天花板垂墜到地面的水晶燈,一個轉身,又看到各種小木雕和大象燭臺點綴而成的泰式空間;截然不同的2種室內陳設,在還沒坐下來用餐前,就先領教到老闆混搭的決心。

打開菜單一一看著菜名,除了幾個純粹泰式佳餚和義式料理之外,有不少菜色還真能引發好奇心。義式料理的比薩和pasta,在這裡就如同餐廳名稱一般,和泰國菜有了混血的下一代,比如義式鬼丟、綠咖哩菲力牛排等。不管是以不同形式呈現泰國菜,或是食材與醬料的創新搭配,都非常有創意;最讓人驚訝的是打拋豬肉比薩,泰義料理的經典在這道菜上完全展現。

這裡有不少忠誠度極高的熟客,不只是來享受美食,用餐後刀叉一收,點杯調酒,馬上有如置身慵懶隨性的lounge bar。極富創意的設計從空間到菜餚,就看你的味覺有沒有辦法體會箇中奇妙了。

●打拋豬肉比薩,250元

用墨西哥餅皮為底,第1層塗上番茄醬與起司,再疊上第2層,放上打拋豬肉一起進烤箱烤,吃的時候記得再擠上幾滴檸檬汁。

●泰義甜椒魚排三文治,480元

鱸魚去骨後裹粉油炸,先塗上義式塔塔醬後放上生菜,再放上另一片炸好的魚排,最後再抹上泰式燒雞醬,顛覆了對三明治的想像。

●香茅薄荷羊小排,600元

西餐常見的羊小排煎熟後,淋上用香茅和薄荷打成的醬汁,強烈的香氣和羊肉的味道沒想到還挺搭配。

●義式鬼丟,220元

如果不仔細看,還真以為是一盤義大利麵,用鯷魚和河粉一起拌炒,再放上炒蛋,不只是盤飾,要開動時,記得先大肆攪拌一番。

●蝦醬干貝波菜,280元將干貝用奶油兩面煎透後,鋪排在用蝦醬炒好的波菜上;西式擺盤讓這道菜有了不同的風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