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導/許敬宜、徐詩淵、呂文鈺、洪燕翎 攝影/叢皓日、王鳳傑、林勝中、洪燕翎


●高雄市三民區大昌一路201號
●07-396-0081
●17:00﹣01:30(每月第1、3周的星期三店休)

今年5月5日開張的「泰之味」,以台式海鮮、泰式做法,烹調出合乎下港口味的獨特菜餚,吃過的客人都對這種創新的風味讚不絕口。

老闆孫昌志原本是台菜師傅,經由朋友引薦,到一家知名的泰式餐廳任職,後來自己開店當老闆,但他心想,不管是做台菜或泰國菜,在激烈的餐飲市場求生實在不容易,腦筋靈光一動,何不將台式海鮮食材做成泰式料理。

於是,已有台菜和泰國菜底子的孫昌志埋首廚房,一有新菜色研發出來,就廣邀朋友試吃,沒想到吃過的人都覺得味道真不錯,讓他信心大增,在朋友的背書下,「泰之味」熱鬧開張。

孫昌志說,坊間的泰國料理幾乎都一成不變,不論食材或口味皆很少有變化,比如檸檬魚,就好像永遠只能做鱸魚,難道別種魚就做不出來嗎?於是他直接用台灣西南沿海盛產的鮮蚵,做出檸檬蚵,大膽創新的手法,很快就讓這道菜成為店裡的招牌。

料理方面,孫昌志相當勇於嘗試新的食材,就連本地養殖的牛蛙也成為盤中佳餚;他用泰式紅咖哩醃製入味,再以台式手法裹粉酥炸,外酥內嫩的咖哩田雞,吃過的人無不豎起大拇指說一聲:「讚!」

●檸檬蚵,150元

當日現買的新鮮蚵仔稍微汆燙過,鋪在鐵盤上,再淋上泰式檸檬魚用的醬汁;蚵仔的腥味完全被酸辣帶勁的醬汁鎮壓住,帶給味蕾的只有柔嫩鮮美的觸感。

●泰式牛小排,150元

選用牛小排旁肉質較嫩且不帶骨的部位,切片後直接炭烤,炭烤刷抹的醬汁是店家用日式烤肉醬和泰式烤肉醬調配而成,肉質Q嫩的牛小排,兼具泰式辛香和日式和風的雙重風味。

●香酥鴨,120元

香酥鴨原本是台式外燴常見的一道桌菜,老闆改用南薑、檸檬葉等泰式辛香料,將煮熟的鴨子醃製入味、風乾冰凍,客人點菜時再下鍋油炸,吃的時候可以沾一點泰式酸辣醬,風味更佳。

●咖哩田雞,150元

咖哩田雞選用本地養殖的牛蛙,先以泰式紅咖哩、雞蛋、糖和檸檬醃製,酥脆表皮裡的田雞腿不但肉質細嫩無比,還帶有濃郁的泰式咖哩香,可以沾著泰式甜辣醬和梅汁醬食用。

●辣炒海瓜子,100元

辣炒海瓜子原本是台式海產店常見的一道熱炒,這裡顛覆傳統,把泰式打拋醬加入其中,再與洋蔥、蒜頭、九層塔、辣椒等一起大火快炒,非常夠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