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劉大絹/報導】


銅猴子(The Brass Monkey)想體驗如同在國外運動吧看世界杯足球賽的樂趣嗎?由老外經營,八成是外籍客人的銅猴子餐廳,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銅猴子是由澳洲人Max Murphy經營。來台約六年的Max原從事電子業,但對運動十分熱愛,在台灣還與其他外國人組了支橄欖球隊,英文隊名是Baboons(狒狒),中文叫做猴王隊。來台前,Max在上海待了三年,他對上海四處都可找到運動吧的景況印象深刻,在台灣落腳後,發現台灣這方面還不盛行,因而與朋友合夥開了這間運動餐廳。

既是餐廳 也是酒吧

銅猴子平常是餐廳也是酒吧,提供披薩、三明治、開胃菜,最受歡迎的招牌菜是來自Max家鄉的澳洲牛肉派,另外英式的炸魚與薯條,也是常客喜歡的菜色。

到了有重要運動賽事時,銅猴子就會在最佳位置架設大銀幕,透過投影電視現場直播。由於銅猴子的場地為類似電影院的縱深長形,所以每位顧客都可以面向大螢幕,集中注意力觀看球賽,現場情緒也總是隨著賽程起伏,相當熱鬧。

Max表示,來銅猴子的客人,有台灣人也有外國人,大家喜歡的比賽不同,觀賞的習慣也各異。如台灣人喜歡F1賽車、棒球;外國人則喜歡英式橄欖球、足球等。

另外,台灣人看比賽時的消費較少,常常一杯可樂、一份薯條就可以撐到比賽結束,或是三、四個人合點一份披薩;外國人則喜歡狂飲啤酒,一場比賽下來,五、六瓶啤酒下肚稀鬆平常,甚至曾有人喝掉十瓶,披薩也是一人一個,肚量驚人。年齡層也不相同,台灣客人多是20歲到35歲;外國人的年齡層極廣,從十幾歲到六十幾歲都有。


通宵觀戰 備開胃菜

本屆世足賽在德國舉行,時差關係,重要比賽多在深夜到凌晨,銅猴子因此特別準備多道適合當作消夜的開胃菜,讓球迷可邊看邊吃。如健康的蔬菜棒、方便取用的酥炸花枝圈、綜合多種口味炸物的招牌拼盤、可迅速補充元氣的奶油雞肉湯等。

另外,啤酒也是絕對少不了,銅猴子有來自各國的生啤酒與瓶裝啤酒,如來自澳洲塔斯馬尼亞的Jmes Boagg's、比利時的Stella等,都是很暢銷的啤酒。如果一起看球的朋友多,Max建議可以點用超值桶,大約五瓶份量,只要550元,喝三桶還可以獲贈一件限量T恤。除了看球賽、喝啤酒、吃美食,銅猴子內還有撞球檯、桌上足球檯等。每周四晚上是淑女之夜,女士進場免費;每個月第一個星期三是英文猜謎大會,每桌客人可以自行組隊,繳500元即可參賽,答對最多者,可獨贏所有參賽費;不定期還會舉辦各種派對、舞會等,的確很適合好動人士來消磨時光。

●美食指南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166號
電話:(02)2547-5050

貼心叮嚀:喝酒不開車 未成年請勿喝酒

【2006/06/01 民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