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劉大絹/報導】


最近,在忠孝東路四段216巷出現了一間巴西餐廳Oi!ze!,由於巴西菜在台灣相當少見,因此讓不少聽到風聲的巴西人,或曾住過巴西、去巴西旅行過的人都大感興奮,第一時間就跑去嘗鮮。

巴西是足球強國,Oi!ze!在即將開打的世足賽中自然也不會缺席,要讓足球迷一邊看球一邊大啖道地的巴西美食。

Oi!ze! 意謂「嗨,朋友」

「Oi!ze!」是葡萄牙文(巴西的官方語言),是一種打招呼的方式,中文可解釋為「嗨,朋友」或是「嗨,老兄」。這家餐廳的料理「血統」也十分純正,主廚是巴西人Marcelo,提供的家鄉美食自然道地。

如巴西的國菜黑豆燉豬肉就是招牌菜,做法費時費工,一定要事先預定,且要有一定食用人數,才能大飽口福。Oi!ze!女主人表示,黑豆燉豬肉是精選豬隻油脂豐富的部位,如耳朵、豬腳、豬尾巴等做成,必須先炸過,把油脂逼出後,再與大量黑豆一起燉煮多時才大功告成。


巴西球場美食 原汁原味

在世足賽期間,Oize不但會架起大銀幕,播放足球賽,還會提供一些巴西足球場上常食用的小菜,讓大家體驗真正的巴西足球瘋。如巴西小飯球(Bolinho),是用馬鈴薯加鹹魚或蝦仁等各式各樣的材料炸成,食用起來很方便;口感香Q的恰恰球(Pao de Queijo),也是巴西超有名的小點心,前陣子麥當勞也曾以QQ球之名推出這道小點,由巴西主廚做出來的,當然更道地好吃,用料也更豐富,包括起士、火腿、橄欖、葡萄乾、大紅豆及小紅豆等。另外還有巴西風味炸雞翅、巴西鐵板牛肉、巴西串燒等,最適合搭配巴西知名調酒Caipirinha食用。Caipirinha是以甘蔗酒(cachaca)加檸檬調製而成,是巴西人聚會時最愛的飲料之一。

●美食指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40弄3號
電話:(02)2721-1599

【2006/06/01 民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