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趙夙敏/報導】


企業名流、貴婦名媛們愛去的蘭亭中餐廳,最近積極轉型,要從經典上海菜,改造成為「源於傳統,演繹當代」的新中菜,第一件事就是把擅長中式創意料理的主廚蔡坤展調回來,經過兩個多月籌備,五月起數道新料理登場,馬上就教人耳目一新。

台菜底子深厚,再經過粵菜、江浙菜訓練的蔡坤展,過去經常到豪宅、頂級招待所辦外燴,老闆們食多識廣,嘴特別刁,蔡坤展創意中菜的功夫,就是這樣「磨」出來的。所以,當晶華總裁潘思亮提出「源於傳統,演繹當代」的新中菜概念時,他馬上就能意會理解。

蔡坤展說,所謂的源於傳統,就表示這些料理是有本有源的,它的出處都不脫中國八大菜系的範圍,但最重要的是,在烹調時加入了演繹當代的過程,例如,用現今的食材、導入健康養生的元素,用時尚的排盤、採用立體和畫布的概念,表現出古今和東西方食藝的菁華。

蔡坤展在蘭亭的第一場處女秀,就是規畫出八道「蘭亭當代甜點集」以及二款「甜品套餐」。另外,菜單也逐步更新,將走跨菜系的時尚中餐路線,以迎合國際化的味蕾。


電話:(02)25238000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1號


推薦菜色

黑糖蒟蒻絲

搳沁涼滑溜的蒟蒻絲,淋上甜而不膩的紅糖水,再用珍珠奶茶的吸管來吸食,是完全顛覆中式甜點思維的大膽創意。NT$180

枸杞絲瓜麵

澎湖絲瓜用利刃飛削成一條一條青絲,先拉油再川燙,油溫不能超過80℃,目的是封住絲瓜的甜汁,又能保持它嫩綠的色澤。這道絲瓜麵可以炒蛤蜊、拌蟹黃、佐干貝,最奇妙的是,舉箸捲起絲瓜,主廚保證每一條至少都有20公分長,直徑約0.3公分寬,口感果真如麵條一般滑Q可口。(4人分)NT$280

上湯火龍翅

這是一道造型極有美感的中菜,花東來的山蘇嫩尖,不僅姿態撩人食慾,夏日的山蘇也格外脆嫩。而魚翅、蝦漿則揉合成一顆微微閃亮的球體,主廚蔡坤展說,至少用了一片多的排翅,前置工作至少花三個工作天,反覆把魚翅炊透,再搓洗成細絲,混合蝦漿上蒸籠,上湯則變成醬汁,可蘸可飲。NT$1200


蔥烤子排

蘭亭的蔥烤子排,保有上海料理中的蔥香、醬味,但同時,還多了洋蔥的甜味、紅蔥頭的香味,全都燒進肉裡。而選用的子排則是骨頭最細長,相對排肉較多的中段排骨,也是最值錢的部位,一頭豬只有12支。而金字塔型的上海菜飯,有鑑於現代人不愛油膩,只拌而不炒,取其香而不膩。NT$180

松子脆皮奶


中式餛飩皮,包入西式奶油餡,以及水果口味的蒟蒻,低溫油炸至外皮呈漂亮的金黃色,搭配烤得香噴噴的松子,與水果醬汁,造型很中國,口味卻融合東西方的特色。松子與奶油餡,香氣和口感都混搭得很成功。NT$220

【2006/05/25 民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