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趙敏夙/報導】


「哇!你們家好漂亮喔!」晚餐時分,華燈初上,台北市中山北路六段裡,隱藏著不少低調的豪宅,但是,唯獨Diana House,把老洋房裡的生活情調、私宅裡的飲膳風格,和大家一塊分享。

Diana House是一棟三十年的老房子,長年出租給駐外單位的大使,因此維持地很好,資深餐飲人梁振業,一眼看上了這棟房子,決定租下來。他說,現代人有如生活在都市叢林之中,緊張忙碌,因此,人們喜歡接近大自然,還有復古的事物,因為這兩者都讓人沒有壓迫感,覺得輕鬆。

所以,他把老房子的車庫改成花木扶疏的庭院,室內空間則放入了很多中西古老的元素,例如從印尼、上海,帶回來的骨董沙發、窗花玻璃、化妝台、巴洛克式的水晶燈、維多利亞式用色的窗簾燭台,甚至保留了主臥房浴室裡的磁磚和浴缸,營造出濃濃的居家風格,降低所有的商業化。

湯振業說,Diana House的常客有不少是40-50歲事業有成的人,他們來到這裡,感覺時光倒流,好像回到童年,可以讓他們安心歇息,暫時忘卻商場上的拚鬥。

Diana House吸引人的不是華麗,而是溫馨,讓食客彷如身處在洋人朋友家做客用餐,邊飲紅酒邊聊天,而且,主廚對私宅料理經驗豐富,事先預約的話,主廚可以依照客人的特殊需求,設計菜單。套餐(共8道)每位NT$1800,需預約

電話:(02)28319010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六段186巷3號

推薦菜色

金腿蒸圓鱈魚

為了保留圓鱈最鮮美的滋味,Diana House的主廚引進整尾16-17公斤的大圓鱈,只取魚身最菁華厚實的中腹菲力,僅鋪上金華火腿、老薑和香菇,淋上少量的淡醬油,蒸出鱈魚的鮮嫩甘美。

韭菜炸蝦餅

蝦餅裡的蝦肉,都是帶殼鮮草蝦,每日現剝現做,一半蝦泥、一半蝦肉組合而成,吃得出彈牙的鮮勁,配上泰式酸辣醬。


燒汁春雞

春雞是法國進口的食材,但是,家廚就是能燒出不一樣的味道。烤雞的火候拿捏得剛剛好,連胸肉都嫩得出汁,廣式的燒雞醬則能贏得食客的會心一笑,原來西方食材也能入境隨俗。

南瓜蟹肉燴翅


清甜的南瓜,對上清湯燉翅,和諧濃郁。主廚梁鎮業說,現代人吃得清淡,自然原味,不希望有太多華而不實的調味。

【2006/05/25 民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