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趙敏夙/報導】


在學校裡教整合藝術,本身也橫跨戲劇、音樂、電影等領域的才子張永智,最近他和長笛演奏家游瑞玲、行銷專家溫筱鴻,開了一家新餐廳。由他主導料理、空間、氣氛的設計,演繹時尚台菜的新風貌,展現另一種整合五感(眼、耳、鼻、舌、心)的藝術。

從小跟著外省爸爸、本省媽媽,吃遍各省名菜、道地小吃的張永智說,「菜要好吃,無非要有層次、有韻味。這和音樂、戲劇的道理是相通的。」所以,他喜歡和師傅一起研究菜色。例如紅麴葡萄酒豬肝,一般多吃幾片就會發膩,但是,他靈機一動,佐以薄荷,「料理的韻味就出來了!」

像是三杯杏鮑菇,一般在外頭吃三杯料理,都是重味乾鍋,但是,換成杏鮑菇,外表看起來酥黑,但是一口咬下,厚實的菇竟噴出甜美的汁液來,足以令食客驚喜。

聽張永智講菜,可以感受到藝術人的浪漫;說到空間,他就像個劇場舞台上的導演,整個人都亮了起來。「你瞧!花漵的天花板是黑的,但是,四面的牆是桃紅色的,冷、暖色系交會;在這裡,你也可以看到時間的軌跡,新與舊的對照,新潮的杯盤,復古的木頭格窗!」

其實,在這個空間裡,還有很多細節,圓與方,動與靜,虛與實的對比設計,值得食客細細找尋。

電話:(02)27098085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112巷10號1樓

推薦菜色

養生湯品

「再忙,只要喝一碗湯,就會讓我有幸福的感覺。」花漵的另一位女主人溫筱鴻愛喝湯,所以她的店裡每天限量五十碗燉湯,有補氣潤肺的豬肚蓮子參鬚湯、可以明目美白的紅棗枸杞干貝湯、適合夏季飲的薏仁冬瓜排骨盅等。NT$180起(一人份)

桂竹筍話梅炒肉絲

桂竹筍在春夏之交,格外細緻,六月就開始老了,所以,花漵主廚把握當下,用甘醇的米豆醬、高湯來拌炒桂竹筍與肉絲,起鍋前再加上酸甜的話梅絲提味。NT$280

三杯杏鮑菇

以往的三杯料理,都做得重油重鹹,花漵的時尚台菜推出改良版的三杯杏鮑菇,用低鹽醬油、冰糖、麻油、米酒調味,燒出都市人能接受的三杯菇。NT$320


蘆薈蝦仁

酸甜的蘆薈,晶亮透脆,有如脆脆的果凍,與蝦仁一起拌炒,十分滑溜爽口。NT$320

紅麴葡萄酒炒豬肝


佐薄荷窅麻油炒豬肝,是家常菜,但是用金門酒廠釀的紅麴葡萄酒,來炒豬肝,格外香、甘,佐薄荷更是解膩。NT$260

【2006/05/25 民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