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趙敏夙/報導】

台灣賽車界好手施世偉,最近在天母地區,高高掛起紅色燈籠,經營川菜吃到飽的生意。在一向以異國料理、江浙菜料理為主軸的外僑社區,施世偉的燈籠川菜餐廳,顯得相當特立獨行。


「賽車手和餐廳經理人其實是很像的,賽車手比速度,分秒必爭;在我們店裡,川菜吃到飽,來客率很高,周末晚餐時間,廚房裡四個炮爐(炒菜爐)都沒停過,快還要求好!」施世偉分享他開餐廳和賽車的心得,都是一種自我挑戰。

施世偉之所以會對川菜情有獨鍾,「我吃得很辣、重口味。」愛好刺激的味蕾,肇因於以前施世偉經常在東南亞賽車,近年來賽事轉往大陸上海、四川、北京等地,在當地往往一待就得十天半個月,平常除了集訓,他就到處下鄉找好吃的東西,甚至自己做菜。

所以,燈籠的川菜辣得很道地,施世偉偕主廚胖凱,從四川引進了少見的綠麻椒,生鮮花椒是一粒一粒的,但綠麻椒像迷你葡萄般,是一串一串的,吃起來特別麻、鹹,而且比一般花椒成本高出兩倍。另一種乾花椒,則散發出檸檬皮的香味。

但是,為了因應天母地區的家庭客層,燈籠也準備了不少「不辣」的料理,例如黃瓜雞絲涼粉、花雕雞煲、鮮蝦粉絲煲、烏參蹄筋等,不局限於川菜,一樣點到飽。

午餐NT$390吃到飽、晚餐NT$490吃到飽

推薦菜色

麻辣蟹腿


「經營吃到飽餐廳,就是要不怕客人吃,敢拿好料給客人吃。」老闆施世偉說,這道麻辣蟹腿裡用的蟹腿,都挑中上等級,大粒又有肉,小辣,一樣點到飽。

水煮魚

水煮魚重麻不重辣,用了綠麻椒、乾花椒與燈籠椒,還有大量的青蔥,老闆施世偉說,每一個砂鍋的水煮魚,都是客人現點現炒,紅油、香料與鯛魚片,才能如此香鮮。

饞嘴蛙


這是燈籠主廚在北京學到的創意川菜,又麻又辣,除了紅油之外,還加上了大量的辣椒粉、辣豆瓣醬,最奇妙的是,田蛙與絲瓜的組合,在麻辣料理裡並不常見,口味倒也契合。

酸辣土豆絲

燈籠雖是川菜吃到飽的餐廳,但是,也有不少手工菜,例如這道酸辣土豆絲,講究川菜裡的刀工;也有乾煸四季豆,凸顯炒功。

【2006/05/25 民生報】

arrow
arrow

    pearl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