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祁玲/報導】


近兩年,隨著日式清酒大舉進台,喝清酒的年齡層也有下降的趨勢。不少日式燒烤店便提供各式清酒,酒食互搭,相得益彰。至於日益興起、風格相異的日式酒吧,除了清酒也供應日式調酒,是都會男女的新選擇。

KOKEKOKKO是日文形容雞叫的聲音,店名簡單點出:店內燒烤的餐點以雞為主,從雞腿肉、雞胸肉、雞心到雞肝等都有。還有所謂的special,包括去骨的脖子肉、帶點肉的膝蓋骨等,不過因量少,所以「內行人」才懂得點。

燒烤使用的木炭引進日本的備長炭,能帶出食材的鮮味,去掉腥味或焦味。除了雞肉,也供應烤魚、烤蔬菜等串燒。

店內供應各式清酒,店長廖先生表示,店內酒類的銷售也是以清酒居冠,且愈來愈多20到30歲的男性上班族會點清酒,喝不完就帶走或寄存。


店長表示,清酒依等級可分(從低而高)本釀造、純米釀造、吟釀和大吟釀。對純米釀造有興趣的人,他推薦天狗舞。口感微甜,適合女生,加熱後也不會改變味道。男生可試試個性較強的男山或八海山。

至於對較高等級有興趣的人,可嘗嘗玉乃光,屬純米大吟釀,採用日本復育成功、專門用來釀清酒的米品種「雄町」釀製,價格也較貴。

「雞料理」的串燒類套餐可點全套(10串)或半套(5串),價格分別為700元和350元,單點每串70元。建議如果是4人同行,可點兩份全餐即可,再加點其他口味的串燒。

●哪裡吃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01巷30號1樓
.電話:(02)2779-0877
.營業時間:18:00~01:00。

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

【2006/05/12 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