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若齡/報導】

雅致的日式冰品,只要淺嘗一口,就能品味到那種沁心透涼與優雅的傳統文化。


吃冰就只圖口腹涼爽嗎?走進天母忠誠路的「明月堂」,深色木質桌椅、雅致的器皿陳設,瀰漫著日本茶道古樸素雅氛圍,讓人靜下心來,享受冰品與心境的閒適清涼。

「明月堂」原是日據時代日本人所開的點心鋪,由於老闆不會製作糕餅,因此聘請當時在知名糕餅鋪「一六庵」當學徒的周師傅製作。

二次大戰後,「明月堂」招牌隨著日本人離去,留給了周師傅。歷經70多年,如今傳至第二代,仍舊堅持製作各式甜點的純正手藝。

脫去華麗包裝和行銷,「明月堂」從百貨公司美食街專櫃到開設茶屋,始終維持平實而純正的風味。如經典日式冰品「宇治金時」,選用日本進口最上等的宇治茶,茶味芬芳濃郁;口感綿密的蜜紅豆,靠的不是進口貨,而是老師傅多年的經驗和手藝。


每年5至10月限定製作的「葛切」,則是MENU上看不到,只有行家才懂得指明點選的清涼美味。猶如寬冬粉、幾近透明的葛切,口感類似涼粉,浸潤黑糖蜜後食用,軟Q滑嫩。

下次經過熱鬧的天母,不妨放慢腳步,到「明月堂」尋找靜心清涼。

●哪裡吃︰明月堂/地址:台北市忠誠路二段168號/電話:(02)2875-8567/收費:可刷卡,另加一成服務費

【2006/05/05 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