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許敬宜、魏榕羚、王慧茹 攝影/林景堅、王鳳傑、楊彩成、張世平

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8號
02-2721-3720



刻意做得低矮的門簷,讓人從門外很難一窺究竟,就連店名都很奇特的「大眾立吞酒場」,其實是老闆將日本「立吞」的概念引進台灣,是很日本都會風的一家小酒館。

陳老闆說,「立吞」指的就是站立著喝酒的意思,這是日本民族性裡很重要的一個元素,所以這樣的店裡沒有講究的裝潢和舒適的桌椅,都是用簡單的素材拼湊而成,為的是提供忙碌了一天的都會人在回家之前,有個用零錢就可以輕鬆消費、隨興喝點小酒、嘗點小菜的地方;在日本,甚至有人發明混立吞的70種方式。

晚上才開始營業的大眾立吞酒場,可以說是全台灣第一家立吞酒館,以原木為主的空間裡,小小的開放式廚房裡,不時飄出燒烤的香氣,隨興地點上一杯打開蓋子就可以喝的「one cup」一口杯清酒,搭配幾樣下酒小菜,即使是一個人來,也不會感到拘束。

因為消費方式極為隨興,桌上有簡單的菜單,點好菜後先到櫃?結帳,順便選取自己喜歡喝的酒,為了讓消費者可以體驗到更原汁原味的日本立吞文化,老闆還特地進口將近40種清酒,包括了價格平實、分量剛好的一口杯和整瓶的清酒、彈珠汽水……等,你可以隨興自在地或坐或站,盡情享受這種和日本無時差的小酒館風情。

美國牛小排,360元

燒烤類中的人氣商品,老闆堅持選用鮮嫩多汁的美國牛小排,燒烤至5分熟後,切成一口大小的薄片,雖然只用鹽和胡椒調味,卻是最原汁原味的下酒好菜。

馬鈴薯燉肉,150元

這是一道最最經典的日式居酒屋料理,是店裡提供的日式燉物的一種,不過,因為經常更換菜色,所以來這裡不一定能吃得到,有時會以燉牛肉供應,讓客人有不同的選擇。

鹽烤時選海魚,380元

魚類是立吞最為講究的食材之一,陳老闆強調,每周都會從日本築地進口一夜干及時令海魚,所以在這裡可以吃到最鮮美的日本魚產,只要簡單的鹽烤,就能表現最鮮美的味道。

「one cup」一口杯清酒,300﹣380元;Hoppy啤酒,120元

Hoppy是日本時下年輕人最流行的啤酒之一,強調低糖、低卡、低熱量的啤酒,在日本的立吞酒館都可以喝到,口感十分清爽順口,喝的時候可以依個人喜好加入燒酌,再擠入檸檬汁,是很個性的酒款。而分量剛好,外瓶造型多變的一口杯清酒,可以冰冰喝,也可以加熱飲用,依個人口感有不同的酒款可供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