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許敬宜、魏榕羚、王慧茹 攝影/林景堅、王鳳傑、楊彩成、張世平

台北市林森北路85巷67號
02-2100-1255



位於林森北路的巷弄中,既沒有明顯易見的招牌,也無華麗炫惑的門面,卻能在此生存長達20年之久,成為台灣首家小酒館的濫殤,關鍵就是店裡的兩大靈魂人物,分別是日籍老闆佐藤年伸及台灣老婆彭寶美。

相較於現在的高朋滿坐,「藤」也曾慘澹經營數個月,幸好有老客人的口耳相傳,才慢慢打響知名度。最明顯的莫過於菜單,從原本僅供應10道的日本傳統家庭料理,演變至今已多達70道,而且大多是老闆自行研發的私房菜。

溫馨,是藤吸引人的最大原因,除了老闆娘親切的招呼外,亦能欣賞老闆娘獨家珍藏各式各樣的1,500個迷你酒瓶,以及超過1,200瓶客人寄放酒的奇景。不過,藤的菜單只寫著日文,建議不懂的人可直接請老闆娘推薦幾道招牌菜嘗嘗。

出身餐飲界的老闆佐藤年伸,手藝好得沒話說,像是以餛飩皮包起北海道起司的炸起司餃、高麗菜與德式香腸一起燉煮的德國燉菜都很受歡迎。當然,不列在菜單上的鮪魚手卷更讓人驚豔,挑選鮪魚的上腹部,介於皮與魚肉之間、帶油脂的肉身,絞成肉末後和納豆攪拌入味,風味甚佳。此外,老闆非常擅長調製百餘種的雞尾酒,愛喝調酒的人,不妨來挑戰一下他的功力。

燻鮭魚,350元

選用來自挪威進口的上等燻鮭魚,經過老闆俐落的刀工處理,一片片鋪於大量的新鮮生菜之上,食用前搭配酸豆與生洋蔥即可。當然,也別忘了再擠幾滴檸檬汁,增添燻鮭魚的風味。

沙朗牛排,八盎司600元

想要享受大塊吃肉的快感,那麼沙朗牛排會是最佳選擇。美國進口的沙朗牛排依照分量,可分成8與16盎司,以黑胡椒、鹽調味,煎至五分熟左右,底層鋪著炒過的美生菜,並且提供法國芥末、黃芥末兩種沾醬。

炸雞肉,250元

這是一道偏日式風味的下酒菜,去骨雞肉以鹽、白胡椒、白葡萄酒、味霖、蒜、醬油、紅雞蛋醃漬至少30分鐘後油炸,而配菜大多是生鮮時蔬為主,像是花椰菜、蘆筍、茭白筍等,無論是黃芥末、美乃滋或番茄醬都很對味。

生菜沙拉,250元

不同於一般油醋或千島醬,這裡採用市面少見的義式與中式兩種特調醬,使得黃瓜條、紅蘿蔔、蘆筍、茭白筍、小番茄、美國芹菜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其中混合小黃瓜丁、火腿丁、馬鈴薯的日式沙拉,乃出自老闆之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