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許敬宜、魏榕羚、王慧茹 攝影/林景堅、王鳳傑、楊彩成、張世平

台北市永康街91號
02-2357-8826



很多人都覺得「91清酒吧」變了!沒錯,經過1個月的重新裝潢,91以嶄新的面貌重新出發。事實上,91融合多種時下最受歡迎的元素,像是帶點昏暗、擺放慵懶沙發的LOUNGE風,又或者是垂掛來自七○年代絕版塑膠燈及六○年代口吹玻璃燈的復古氛圍,教人不陶醉也難!

因為廚房設備有限,91無法供應正餐,菜單上大多是適合下酒的小點,煙燻鴨胸、魚卵沙拉、鱈魚肝都很值得一試。煙燻鴨胸是利用義式香料帶出鴨胸的味道;魚卵沙拉是選用鱈魚卵,切片後與美乃滋攪拌;鱈魚肝則較簡單,以醋漬處理。此外,為了迎接夏季的到來,將會陸續引進多種日式醃漬小菜,而且不定期推陳出新,讓消費者不時能嘗鮮。

91在酒類的選擇顯得單一化,日式酒系是最大的賣點,無論是清酒、燒酒或特調酒皆有不錯的評價。本身很懂清酒的老闆說,清酒的範圍不外乎吟釀、大吟釀、純米酒、純米吟釀,偏愛辛辣口味的人不妨點杯超辛口,若不太喝清酒的人建議來杯KARENN,或許你從此會愛上它;燒酌方面,酒精濃度可達20%,你可從米或麥製中任挑一種。至於調酒,完全以清酒與燒酒為基酒,變化出5種不同屬性的品項。

點心拼盤,280元

這是由3種炸物所組成,包括裹粉油炸的莫茲瑞拉起士條,味道不似其他起司般濃郁,吃起來很順口;香檸雞柳偏向泰式風,雞肉塊放入香茅後炸至金黃,散發出迷人的獨特香氣;以及大眾熟知的薯條。

煙燻鮭魚,250元

不同於一般煙燻鮭魚片的擺盤方式,這裡強調鮭魚與生洋蔥的絕佳搭配,將生洋蔥絲放在鮭魚片中捲起,既製造爽脆的口感,也同時中和略帶鹹味的煙燻鮭魚,讓人百吃不膩。

KARENN,600元/瓶、100元/杯

屬於日系清酒之一,是以純米酒釀造,出產自日本新潟縣,喝起來帶點微酸及微甜的感覺,酒精濃度為20%,非常適合女性飲用。

NO.91

這杯調酒算是這家酒館的招排,是以KARENN與日本燒酒調製而成,呈現淡粉紅的色澤及氣泡,感覺很像香檳,但口感更為清爽,目前已成為許多女性的首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