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許敬宜、魏榕羚、王慧茹 攝影/林景堅、王鳳傑、楊彩成、張世平

台北市安和路二段93號1樓
02-8732-8555



以北海道「狸小路」為名,就是因為老闆覺得當地街道上的小商店,總有種讓人過目難忘的獨特味道。在某個傍晚時分,我走進台北街頭的狸小路,果真像闖進了北海道巷弄中的小店,處處充滿著溫馨居酒屋的情調。

迎風飄揚的布門簾裡,十多坪大的空間就只有一個L型的原木吧台,鑲著玻璃的吧台和木椅格外引人注目,裡頭鋪滿了備長炭,在昏黃吊燈的照射下,呈現出黝黑光澤。

獨特的東洋酒館風情,吸引了許多上班族和OL,此刻正值初春時節,拉開木門,迎進微涼晚風,外頭是安和路的車水馬龍,而木門裡卻彷彿是另一個世界,大伙兒把酒言歡,配著道地居酒屋小菜,原本不認識的客人,喝著喝著都成了朋友,還有男客人豪邁地請所有人1杯生啤酒,暖暖人情讓氣氛熱絡不已。

居酒屋講究創意的飲食文化,在日本自成一格,而狸小路汲取居酒屋的酒菜菁華,也加入精緻的懷石風韻;酒更是居酒屋的靈魂,這裡有17種特色清酒,從嗆烈辣口的七福神,順口甘醇的夜半月,到女客人最喜愛的白雪蘋果清酒,冰涼著喝,佐上好菜,滿足了客人的心和胃。

紅酒番茄,280元

甜度絕佳的台灣牛番茄,川燙去皮,接著浸泡在事先稍稍煮過,只留香味而沒有酒味的紅酒當中,浸泡隔夜讓酒香充分入味,放涼之後必須再冷藏一整晚,最後淋上醇厚濃稠的胡麻豆腐醬汁,由於是道費時費功的創意冷盤,因此1天限量供應約15分。

法式鮪魚塔,380元

醬汁不僅是法國料理的靈魂,也是許多日料亭引以為傲的秘密武器,像是這道法式鮪魚塔,以檸檬汁調配而成的日式沙拉醬,配方便是主廚堅不透露的獨門秘技,美味的原因除了盈滿口中那股香甜順滑之外,色澤紅艷的鮪魚生魚片,口感除了鮮還是鮮。

銀鱈下巴,680元

豐厚肥美的下巴肉,除了有驚人的細緻口感之外,由於油脂分布得恰到共n處,完全沒有一般下巴肉的油膩難耐,以炭火烤得鮮香四溢,透?誘人的嫩白色澤,只灑上些許胡椒鹽和香料提味,讓味蕾完全沉浸在銀鱈下巴的原鮮滋味。

鰻魚薄片,320元

先清蒸過再加以炭烤的白燒鰻魚,以刀功切成薄片後,冷藏隔夜,讓肉質更加緊實Q韌,富有嚼勁,淋上以日本胡麻油當底,加上芥末籽醬油和些許香料調配而成的醬汁,香氛濃郁的胡麻油,甘醇但不膩,讓鰻魚薄片吃起來清爽無比,脣齒留香。

橙汁沙拉,280元

滿滿的鮮綠生菜,有蘿蔓心、捲生、蘿莎和紅黃甜椒,盡享清脆爽口的春天滋味,黃橙橙的醬汁是主廚特製,以原味柳橙汁加上些許橄欖油和洋蔥末調味,洋蔥末毫不嗆辣,有的是那股獨特的香甜味,襯得酸香橙汁,更加開胃爽口,誘人食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