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劉大絹/報導】

●麥克溫德/溫德烘焙餐館老闆兼主廚

●大廚帶路:台北市天母西路13巷3號,02-28717818

天母溫德德式烘焙餐館的老闆兼主廚麥克溫德(Michael Wendel),來台灣已快十年,光在天母就住了七、八年,天母哪裡好吃,問他就對了!下班後,他最喜歡到位於天母西路的一品山西刀削麵之家,來碗刀削麵,或是吃盤木須炒麵,再加個牛肉大餅,滿足的感覺,可以讓他消除一整天的疲勞。

麥可溫德最愛吃台灣小吃。他常開車四處亂逛,看到沒吃過的,就想嘗試,一品山西刀削麵就是這樣亂逛之下發現的。

麥可溫德認為,一品的刀削麵麵條很Q,湯頭鮮美,而且沒加味精,所以深得他心。老闆娘徐小姐表示,當年,他們一家人可是花了不少學費向民權東路的一品創始店學習刀削麵做法,使用大量新鮮的番茄熬製,湯頭才會如此鮮美,目前除了天母店之外,在永康路還有一家分店。


除了刀削麵,麥可還喜歡牛肉捲餅,不過牛肉捲餅的銷量極好,有時候晚一點到,可能就吃不到了,這時候,麥可就會改吃內餡充滿香濃肉汁的牛肉餡餅,同樣美味。不過他不喜歡一品的招牌小菜豬耳朵,倒不是因為不敢吃,而是不喜歡豬耳朵脆脆的口感,覺得有點奇怪。

麥可表示,一品的生意極佳,他每次來,都會碰到他餐館的客人,或是相熟的外籍朋友。老闆娘徐小姐也表示,不同國籍的人喜歡的口味很不同,天母日僑學校的學生喜歡吃番茄麵;美國學校的人則喜歡牛肉麵與炸醬麵。有趣的是,不只麥可會去一品刀削麵捧場,一品的老闆娘也常去他的德式烘焙餐館買麵包,可說是有來有往。

除了一品山西刀削麵之家,麥可溫德也很喜歡吃鴨舌頭、鐵板燒,如尚林鐵板燒,就頗得他的青睞;另外,西華飯店怡園餐廳的北京烤鴨也是他的最愛,大約一、兩個月就會去一次。

【2006/03/25 民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