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唐惠彥/報導】

●林玉樹/福華飯店海鮮坊主廚

台中福華飯店16樓海鮮坊主廚林玉樹,為六年級生,投入餐飲界已有19年,他精通台菜、鮮魚與廣式料理,為掌握瞬息萬變的餐飲市場,休假日經常以消費者身分,到處考察餐飲市場。

宜蘭海邊長大,家族中多數是漁民,在長輩的觀念中,當位「總鋪師」吃喝不愁,是不錯的職業。

過去工作、生活都位於北部,台中福華任職後,與同於飯店工作太太一起「移民」台中,平時夫妻兩不開伙,假日都在外頭用餐。為了保持餐廳活力,他也常遊走各家大飯店與特餐廳考察菜色與價位;林玉樹私下與朋友聚餐打牙祭,多數選擇他喜歡的小吃或價位不貴的特色餐廳。

「Slow Down」套餐 飽足平價

●大廚帶路:台中市育才北路26號,04-22232218

林玉樹說,休假日,夫妻兩常離開大肚山區福華商圈,前往中市知名的一中商圈逛逛,無意中發現一家名為Slow Down的休閒餐廳,那裡咖啡香濃,且義大利麵、咖哩也有不錯的表現,最重要的是價位非常便宜。

該店位於熙攘人潮的一中商圈外圍,是商圈內可提供久坐、看看書報雜誌的店,店內布置溫馨,餐廳以蝸牛設定主題,戶外盆栽典雅中透出些許俏皮,看得出老闆用心。

林玉樹說,他嘗過該店的咖哩飯,嘗起來夠香夠濃,老闆用泰式紅咖哩調味,味道濃郁香氣足,並添加香茅等香料,搭配的豬肉嘗得出來是黑毛豬、雞肉肉質具彈性屬上乘,拌著可口的白米飯,讓人回味。

店內的套餐,包括湯、沙拉、與飲品,一整套吃下來只要150元到180元之間,超值且風味佳。


好芝味土虱 口齒留香

●大廚帶路:台中市永福路9號,04-24632208

下了班,偏愛小吃的林玉樹喜歡到處打牙祭,位於台中福華附近美味的麵店、小吃店他全不放過,其中「好芝味」土虱與蚵仔煎,他一吃就是10年。

這家店起初位於福科路上遠東愛買現址,那時只是家路邊攤,林玉樹說,每天下午老闆現宰土虱,取中藥材燉煮,天天如此;因感覺新鮮而吸引他;坐定,點一碗土虱湯,湯汁散發著淡淡藥材香氣,喝起來喉韻深具,土虱肉質鮮甜具彈性,起鍋前添了幾片九層塔,味道濃淡適宜,相當美味。

此外店內的蚵仔煎也是有口皆碑,他指出,地瓜粉是老闆從多家供應商中精挑細選比例合宜,搭配來自彰化王功鮮蚵。蚵仔煎嘗起來外酥、內軟香,搭配醬汁更是讓人一口接一口。土虱和蚵仔煎一碗都40元。

永福路鹽酥雞 香氣四播

●大廚帶路:台中市永福路37號,0921-378963

林玉樹也喜歡永福路上的鹽酥雞,該攤鹽酥雞沒有店名,因粉裹得薄、炸起來香香酥酥,最重要的是老闆天天換油,價格便宜,勾起他的購買慾。

林玉樹說,他看到該美食攤相當乾淨,油鍋前的食材擺得井然有序,老闆負責備料、洗淨食材,過程一點都不馬虎。

這家老闆娘天天上建國市場,購買電宰雞肉,他覺得雖然是路邊攤,但雞肉來源安全,小分只賣30元、大分50元,價格便宜。

再品嘗店內的甜不辣、百頁豆腐、花枝等油炸時火候控制得恰到好處,香酥美味,滋味迷人。

【2006/03/25 民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