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俊文/報導】

●曾宗勝/大億麗緻酒店鐵板燒主廚

●大廚帶路:台南市永華路二段506號,06-2987111

台南大億麗緻酒店鐵板燒餐廳主廚曾宗勝下班後最喜歡打牙祭的好去處是開在永華路上的「牛之王朝」牛肉火鍋專賣店,特別推薦其自行飼養,肉質鮮美的台灣牛肉,和不加味素、純以大骨熬煮十數小時的特製湯頭。

身為五星飯店主廚,六年級的曾宗勝放假時喜歡四處吃吃飯店裡吃不到的東西,他個人最喜愛的就是號稱五星級牛肉火鍋專賣店的「牛之王朝」。


特別推薦的原因是「牛之王朝」使用台灣土產的溫體牛肉,曾宗勝強調,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為何省產牛肉那麼好吃、受歡迎,若依牛肉處理的「理論」,前後共分成屠宰前、屠宰後、僵直前、僵前期、解僵和腐爛等6期,新鮮味美的本產台灣牛肉都屬於「僵直前」期,此時肉質最Q脆,口感也最佳。

曾宗勝指出,「僵直前」約為屠宰後的四至六個小時,所以很多本產牛肉湯店都標榜用的牛肉是「早上宰殺、中午販賣」,其實依理論就是取其「僵直前」的肉質、這也是台南最有名的溫體牛肉,由於靠近牛產地善化,得天獨厚,才有那麼多人販售肉質鮮美、湯頭美味的牛肉湯。

牛之王朝是台南市新興的牛肉火鍋專賣店,共斥資二億元打造,其每天限量供應的特級牛肉,每盤售價600元,雖然有人覺得貴了些,但仍是很多老饕的最愛。

【2006/03/25 民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