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俊文/報導】

●台糖長榮酒店代理行政總主廚/劉子銘

●大廚帶路:台南市安北路433號,06-3915385

台南台糖長榮酒店代理行政總主廚劉子銘下班後最喜歡吃的東西和別人與眾不同,在忙碌一天之後,他常跑到安平來一碗清涼美味、入口即化的安平豆花。

17歲便入行,曾在凱悅、遠企、凱撒從事餐飲工作的劉子銘是高雄人,下班後最喜歡的打牙祭美食是台南小吃,很怕味素的他,吃台南小吃都得精挑細選,由於擅長西餐,平常就喜歡吃甜食,安平豆花因此成為他的最愛。

五星飯店主廚喜愛豆花這種「小東西」,劉子銘強調,其實也是從人氣沸騰的豆花店學到一點東西,老闆「真材實料、品質穩定、口感實在」的堅持,才能在台南屹立三十幾年,常常提醒他也用這種心思去做菜、服務飯店的客人。

安平豆花四種口味中,他又獨鍾紅豆豆花,幾乎每周都得前往吃一回,花個25元,得到很大的滿足。

老板這麼說》紅豆細火慢燉 香氣真不是蓋的

同記安平豆花店少東黃國欽表示,雖然不認識這位大主廚,但對父親黃慶同所創的豆花店,能受到全國各地消費者喜愛,主要如同大廚所說的,對品質的堅持和執著。全店豆花都自製自銷,使用美國進口的新鮮黃豆,前幾年還改成「非基因改造」品種,雖然成本增加一倍,但可讓消費者吃得健康、吃得安心。

安平豆花賣的是傳統豆花,香嫩細軟、入口即化,絕不用豆花粉和香料,糖水以甘蔗提煉的砂糖熬製,最佳賞味期是三至四天,目前還有售價350元的桶裝豆花,可以低溫冷藏的統一速達宅急便配送到全台各地,包括離島。

同記安平豆花一直就是原味、紅豆、珍珠和檸檬等4種口味,每碗售價25元。劉主廚推薦的紅豆豆花使用屏東出產的紅豆熬餡,密訣是不泡水,直接用小火細煮慢燉,保持絕佳的香氣。也因此,不只大飯店主廚喜愛,連南科的奇美電、台積電等科技新貴也常常叫外送,只要滿100杯就有專人送到府,最遠是外送至員林的800杯豆花。

【2006/03/25 民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