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吳若寧/報導】

●高雄朱憶沁/蘭園主廚

●大廚帶路:高雄市苓雅區中興街158號,07-3318518

自己會做中菜,也擅長西廚的朱憶沁(小朱),開了一家專門外賣宮廷點心、冰翅和家鄉菜的蘭園。平常對吃本來就很挑剔的小朱,老覺得在高雄吃不到道地的外省菜。

他說,每天下班後常想出去吃點特別的,卻總是會有失望的感覺。「很多餐廳看起來還不錯,可是菜一上桌就不對了!不是味道走樣了,就是食材的挑選不新鮮。」

會發現「湘園」其實是很意外的機會,小朱和朋友想吃中菜,在自家店附近的裕誠路上繞來繞去,發現湘園門前還滿好停車,於是就進了這家店。打開菜單發現,雖然名為「湘園」,可是賣的料理卻涵蓋了川菜、台灣菜、客家菜。心想不妙,一定又是一家「四不像」的館子,可是既然進來了,也就只好硬著頭皮點菜。

第一次點了餐廳裡推薦的宮保雞柳、台式魚翅羹、五更腸旺和乾煸四季豆。菜上桌後,看起來都「沒走樣」,一嘗之下,更是大為驚喜,宮保雞柳的雞腿肉夠嫩、乾辣椒爆得夠香、夠辣也夠入味,台式魚翅羹更不輸流水席的「總舖師」手藝。小朱說,其實,在高雄想吃中菜,能夠做得像湘園這樣,完全忠實呈現不變調,就很難得了。


老闆這麼說》十八般廚藝 硬是了得

湘園的老闆說,在高雄開中餐廳,如果單單只做一種料理,很難滿足市場的需求,因為有的客人喜歡吃辣的川菜,有的則偏好不辣的台菜,所以師傅必須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才行。

【2006/03/25 民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