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吳若寧/報導】

●陳潤棋/高雄漢來飯店翠園主廚

●大廚帶路:高雄市苓雅區中興街158號,07-3318518

來自香港的陳潤祺(阿祺)是道地的廣東人,廣東料理中的煲湯、點心、叉燒,樣樣難不倒他。來到台灣將近十年,娶了台灣老婆、入境隨俗的阿祺,不但很適應這兒的生活環境,就連口味也改變了。

下班後偶爾喜歡跟朋友小酌一下,阿祺說,有一家「躲」在巷子裡的台灣料理小館子,做的菜很特別也很道地,這家店名叫「古早味」的台灣料理餐廳,賣的其實就是許多人兒時記憶裡,家裡飯桌上的菜色,紅燒豆腐、炒番薯葉、乾煎肉魚,這些傳統又道地的台灣家常菜,現在其實反而不常吃到。阿祺帶朋友去「嘗鮮」,沒想到卻勾起朋友兒時的記憶。

阿祺說,這兒的菜雖然看起來很簡單,可是選材用料都看得出師傅的挑剔和用心,而且每道菜乾乾淨淨、清清爽爽的,用餐環境也是,可以吃得很舒服。

老闆這麼說》食材超鮮 冬瓜牛奶超特色

店老闆同時身兼主廚的鄭文正是個「六年級」生,雖然生長在富裕的年代,不過因為家裡開的就是傳統台菜小館子,每天吃、每天看、每天學,讓鄭文正對台式料理有一份特別的感情。

為了和父親的傳統料理有所區隔,「古早味台灣料理」除了舒適的用餐環境,所有的食材都是當天早上和下午現買、現做。此外,還有一項自創的冬瓜牛奶,濃濃的鮮奶裡加了自己煮的冬瓜露,喝起來多了一股香味,也算是帶點古早味的新飲品。

【2006/03/25 民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