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敏夙】

不少國際人士愛吃泰國菜,位於101大樓裡的晶湯匙泰式餐廳,平日就吸引不少外商公司的老闆、經理人來這裡吃飯。晶湯匙開幕不到兩年,它打破泰國菜的刻板印象,以前衛時髦的用餐環境,泰菜西吃,重新塑造都會泰國菜的風貌。

紅沙發、流蘇般的水晶燈、白色極簡的前衛設計,讓晶湯匙顯得很時尚,它的泰國料理也經過調整與修飾,主廚很年輕,不到30歲,對於泰國菜充滿熱情,泰籍總主廚則往來於各分店督導。

【綠汁炒海鮮/320元】

這道料理用了很多泰國的辛香料,包括泰國的青胡椒粒、南薑、檸檬葉、指薑、紅、綠辣椒,以及泰國的蠔油、金山醬油等調味料,熱炒海瓜子、青蟹、蝦仁與花枝。主廚陳志詳說,泰國辣椒很香,辣度起初溫和,但後勁十足;泰國蠔油則勝在鮮味足,成本比香港的李錦記蠔油還要高。

【鮮蝦春捲拼盤/450元】

泰式春捲裡不只有蝦漿,還包著整整一尾蝦,搭配的沙拉,是春天的竹筍和進口的蘆筍。兩種佐醬,一是女孩子很喜歡的梅醬,適合佐春捲;二是用美滋味揉合泰國是拉差辣椒醬、自製的酸辣醬,適合佐竹筍、蘆筍,各式酸、甜、鹹、辣的口味都到齊了!

【蝦醬炒飯/220元】

你只會吃鳳梨炒飯嗎?其實,泰國蝦醬炒飯也很經典,濃郁的蝦醬,具有獨特的香味,經常用於蝦醬炒空心菜,或泰式滷味之中;蝦醬炒飯是一道不辣的菜,以香味取勝。


【紅咖哩水果蔬菜/300元】

蔬菜水果咖哩,其實比咖哩雞、咖哩牛肉還要好吃,因為蔬菜水果本身鮮甜的汁液,往往能帶給咖哩更豐富的表現,例如晶湯匙這道蔬果咖哩,裡頭的新鮮鳳梨,就因為正當令,所以特別甜美,帶給紅咖哩說不出的好味道。水果咖哩到了夏天,還有新鮮的荔枝、龍眼加入,甜蜜的水果浸在微辣的紅咖哩湯裡,是很多年輕學生的最愛,長期茹素的大小S也情有獨鍾。

(晶湯匙/電話:02-81018123/地址:台北市市府路45號4樓)

【2006/03/23 民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