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敏夙】

泰式茶飲/50元

【酥炸竹蟲/85元】

泰國人也愛吃蟲蟲大餐,藏在竹子節孔裡的白色竹蟲,也是當地人蛋白質的來源之一,現在連歐美人士也因為接觸泰國料理而愛上竹蟲,在英國的頂級超市就有販售冷凍竹蟲。君旺泰的竹蟲,則是主廚的媽媽在清邁先川燙、冷凍之後再進口。酥炸竹蟲的口感像蠶豆酥,外酥內軟,令人大開眼界。


【泰式茶飲/50元】

泰國皇室為了協助少數民族,成立基金會,鼓勵他們種植咖啡或茶,再將產品行銷全球。君旺泰的馬敦茶、垂花香奈茶、黃金龕佛茶、泰國咖啡都是皇室基金會的產品,在這裡都喝得到,但是,泰國人口味重,所以這些調和茶都偏甜,杯壺組也很有地方風情。

【東北式涼拌豬肉/140元】

這是一道涼拌料理,豬肉剁細,加入檸檬汁、高湯,炒出肉汁來,就離火,再拌進炒香的糯米粉、魚露、棕櫚糖、新鮮香料、辣椒,營造出一種清新、酸辣、欲罷不能的滋味;在當地,還會再加入熟豬肝,讓這道涼拌菜有更豐富的香味與口感。

【2006/03/23 民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