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敏夙】

泰軒在台北市已經有十年的歷史,但是,它的菜卻是追隨曼谷最新流行,剛剛從泰國回來的泰軒總經理薛樂山指出,新派曼谷料理,融合義大利、日本料理的食材,但仍堅持經典的泰式調味,所以演變出更豐富多元的面貌。

泰軒餐廳隸屬於泰國最大的餐飲集團S&P,該集團在倫敦、日內瓦、新加坡、曼谷等地都有餐廳,所以在食材、調味料、主廚的培訓上比較有系統,至今仍是由該集團指派泰籍師傅在台灣掌廚,現任主廚SOMBAT入行18年,對於泰國風味有一定的堅持。但是,在呈現方式上較摩登,例如香茅羊排佐青木瓜沙拉、烤鮭魚佐泰式醬汁。

泰軒位於市區,但隱密性頗高,燭光、流水、芭蕉、佛塔、泰國菜,構築了一個充滿南洋風情的都市小綠洲,吸引不少名人來此,侯佩岑就曾和好朋友一起來用餐,點了脆餅、腰果甜椒龍蝦;晶華酒店總裁潘思亮也常來,最愛點綠咖哩雞、泰式炒河粉。

【鮭魚沙拉/350元】

泰國料理中常用的海鮮,不外是螃蟹、魚、蝦,但新一代的泰國菜,借用西方進口的鮭魚、日本人愛吃的干貝、鮪魚、廣東人偏好的鮑魚,雖然食材變革,然而基本醬汁還是提醒著:「你吃的是泰國菜!」如這道鮭魚沙拉,佐料所用的紅蔥、香茅、薄荷葉、辣椒粉、糯米粉、魚露、檸檬汁,無一不是南洋味。

【羅旺果排骨/380元】

泰國料理也曾受到潮州移民的影響,這道排骨料理就是代表作。排骨先用雪碧汽水、鹽、胡椒醃漬一晚,再經過蒸、炸,最後與羅望子醬、南薑一塊燒出泰式獨特的味道來。紅蔥絲與炸過的辣椒,再錦上添花,凸顯其香。

【泰式點心/120元】


泰式點心強調簡單、原味,主要的椰汁、椰奶、西米露來自泰國,主廚SOMBAT說,泰國椰子的甜度與香味,與台灣椰子不同;泰國椰奶非得用表皮變黃的老椰子打成奶汁才夠香,所以,椰汁和椰奶都是冷凍從泰國進口,做出來的椰汁芋頭糕、椰汁西米露,滋味濃純,只有把甜度降低。

(泰軒/電話:02-27315288/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7巷12號1樓)

【2006/03/23 民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