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譚華齡、張嫚雯、洪燕翎 攝影╱王士豪、王耀賢、洪燕翎

■台北市林森北路96-1號
■02-2542-7027

位於林森北路某巷口,最近招牌受損,經過時須仔細瞧,店裡坪數不大約只擺放了5、6桌,半開放式的廚房能夠感受店家忙碌的氣氛。店裡沒有制式的菜單,倒是瞧瞧牆面上以竹片寫著的一系列菜單,各類定食、丼飯、烤魚等料理,頗能感受到日式料理的呈現方式。

親切的陳老闆娘說,在這裡已經經營17年了,平常過路客不多,都是老主顧及口耳相傳介紹來的客人。這裡的烤魚種類很多,包括鰻魚、鮭魚、鯖魚與鰤魚等;可樂餅須事先預定或提早來店,現場點通常得花上點時間等。

每一樣定食套餐都搭配4樣小菜,除了主菜外的米飯或味增湯都能夠吃到飽,搭配的小菜都是當天現做,固定的有醃小黃瓜、南瓜、馬鈴薯燉肉等,其餘則會因季節更換口味。

■洋蔥肉丸定食,130元。
以豬肉為主要材料,搭配洋蔥末與適當調味,捏成球型後裹上蛋汁及麵粉,最後裹上麵包粉,外皮要完整不變黑,需要老練的經驗才能控制火侯。

■豬排定食,140元
大塊的豬排敲成薄片,沾了蛋汁、麵粉後,重複裹上特製麵粉,下鍋炸的時間約9分熟,時間拿捏恰當肉質才不會粗硬難吃,可淋上豬排醬搭配食用,更能提出肉質的鮮味美感,套餐米飯及小菜與味噌湯,飽滿又實在。

■烤秋刀魚,130元
一整尾的秋刀魚置於烤架上慢慢烘烤,直到表皮焦脆即可。老闆娘說,吃秋刀魚時若不想有魚刺困擾,可以用刀在魚尾處劃一圈,中間魚肉剖半便可直接將魚刺整條拉起,搭配檸檬擠汁風味絕佳。

■烤鮭魚,140元
一般店裡賣的鮭魚都已事先處理好,烘烤後肉汁能夠封存表皮又香酥有嚼感,可以事先要求烘烤的時間,搭配檸檬汁更能去除魚腥味及提鮮。鮭魚營養價值高油脂豐富,烘烤後香氣十足,很適合小朋友食用。

餐點附贈各式小菜

這裡的每道小菜都是店家親自製作,如馬鈴薯燉肉都是挑選黑豬肉來做,大塊的馬鈴薯口感綿密,豬肉經久燉後軟嫩不油,充分展現日式和風的口感調味;醃漬小黃瓜及海帶,也呈現出道地的日式家庭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