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趙敏夙/報導】

台灣人吃飯,喜歡熱鬧、豐富、一魚多吃,所以,日本壽喜燒到了台灣,也適應當地飲食習慣,出現單一價、吃到飽、加上涮涮鍋的壽喜燒,頗有取代傳統的火烤兩吃,成為新流行。

壽喜燒是日本的家常料理,傳統的作法是,以大白菜、青蔥、洋蔥、高麗菜為底,鋪上牛肉片、豆腐,再淋上特調醬油,灑上糖,不加一滴水,小火慢慢滾約十幾分鐘,靠蔬菜的原汁,把食物煮軟。品嚐的時候,打一顆生蛋,蘸著牛肉片吃,特別滑嫩好吃。

然而,一旦壽喜燒從廚房裡走到餐廳,從專業廚師、家庭主婦交給一般消費者自己烹飪,就出現了很多怪現象。很多食客不擅吃壽喜燒,有人沒有耐性,一下子加太多醬汁,硬把壽喜燒吃成了超鹹的火鍋;要不就是和朋友一聊天,不小心就讓肉片、豆腐燒焦了,使得新崛起的壽喜燒,出現兩種不同的評價,其實品嚐壽喜燒,要慢慢享受烹燒的過程,今天的美食在這裡,教你吃出壽喜燒的趣味來!



請你跟我這樣吃

1.在鐵鍋上先鋪洋蔥、青蔥,淋上壽喜燒醬汁,約一公分即可。

2.白菜平鋪於鍋上。

3.接著鋪上牛肉。

4.再放入魚糕、豆腐、年糕、香菇等鍋料。豆腐易燒焦,要記得翻動。

5.全蛋打勻,蘸牛肉片,格外柔嫩多汁,是壽喜燒的傳統吃法。

【2006/03/19 民生報】

arrow
arrow

    pearl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