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趙敏夙/報導】

北平一條龍餃子館,是位於台北西門鬧區的老店,五十年的招牌蒸餃,沒有花稍的口味,就是真材實料,所以,店裡的常客很多都是從小吃到大的死忠餃子迷。

這裡的蒸餃、水餃、鍋貼之所以好吃,堅持麵皮現點現 、內餡現點現包,絕不唬人,所以,在這裡點水餃、蒸餃,至少要等上十分鐘。

等待是值得的,水餃皮用冷水麵,口感比較滑嫩。蒸餃用的是燙麵皮,皮結實有Q勁,而且個個分量十足,第一次來的客人形容蒸餃「怎麼大小長得像個包子似的!」餡裡湯汁也足,在蒸餃上扯個開口,流出來的肉汁至少有半湯匙。

牛肉餃子用的是台灣黃牛肉,拌入宜蘭 ;韭菜蝦仁蒸餃用的也都是本地精選食材,滋味當然不俗;花素蒸餃裡的冬粉、蛋粒、豆腐、小白菜等,都要一一處理,再拌餡,是令人懷念的老味道。

在店裡工作二十多年的陳秀美說,北方人吃水餃大餐,往往會再點個熱菜,配個冷盤。點菜率最高的是合菜代帽,隨菜附上大蔥、甜麵醬、荷葉餅,飄著麵香的烤餅,可以捲著蛋皮、蔬菜食用;雞絲拉皮,則是滑溜的綠豆涼粉拌黃瓜絲,淋上三合油(醬油、醋、麻油)、黃芥末和芝麻醬。這裡的北平燻雞、醬牛肉、肘子凍也是饕客愛點的小碟。

老店見證了西門商圈的繁華,雖然這裡青少年勢力抬頭,隔壁的阿宗麵線始終有人排隊,但是,老店對手藝的堅持,依然吸引不少銀髮族、中壯年的客人,在採訪當天,也看到好幾對年輕夫妻帶著小朋友來用餐,老味道就這樣傳承下來。

好吃餃子這裡找台北市峨嵋街10號

電話02-23616166

價位鮮肉蒸餃(每籠8個)92元、韭菜蝦仁蒸餃118元

【2006/03/05 民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