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唐惠彥/報導】

提起美味又便宜的水餃,台中人的直覺就是往向上市場走,位於中美街的向上市場門口的「上上水餃」店,每天店門一開,人聲鼎沸,一天可銷售1萬粒水餃、假日一天更擁有2萬粒的實力。

這家「上上水餃店」在中市已有25年歷史,之所以受歡迎,原因是手工現包、一粒只要2塊錢。

店內騎樓下,隨時僱4位員工馬不停蹄的包水餃,拿起水餃皮、挖一匙內餡,手一捏即完成,速度超快;而煮水餃區兩大鍋滾熱的熱水,滾煮著熱騰騰的餃子,工作人員不斷下餃子、撈餃子,手沒停過,一整天忙得不可開交。

上上水餃第一代賴金明指出,店裡的餃子皮是特挑的,一斤要價20元以上,至於餡則是蔥肉餡,因為量實在太大,4位員工現包水餃,常來不及銷售,一度計畫以機器取代,馬上被老爸賴雲清打回票,他說手製水餃的風味,絕對是機器不能及,投下反對票。

這家水餃之所以大受消費者的歡迎,原因是皮Q餡香,現場製作的水餃,一粒只賣2元,便宜到不行。他說曾有一位消費者一口氣吃了50粒,一位女顧客一次吃了25粒。他笑著說,可能客人肚子餓了,但多半是因為水餃好吃吧。

除了賣煮熟的水餃,上上也賣生水餃,一盒20粒40元,曾有一位外地客人一口氣買了2000粒,數量驚人;除水餃便宜美味,店內的湯也價廉物美,酸辣湯、白蘿蔔湯、綜合湯都只要20元。

地址台中市向上路一段196號

電話04-23013042

【2006/03/04 民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