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怡秀/台北報導】

最近餐飲圈的新話題是,妳到過「泰市場」了嗎 就在北市信義區誠品商場內,除了豪華時尚、書香雅緻的感受之外,多了較南洋風情的泰式味覺體驗,晶華酒店集團把豐盛的泰式海鮮,透過Villa般的用餐環境,營造出頗具渡假氛圍的特殊體驗。

佔地148坪、192個座位的泰市場,耗資3000萬元裝潢,走進餐廳,潺潺水聲傳入耳中,獨棟Villa以南洋美人蕉、蒲葵妝點成一處處庭園水池,隔絕喧囂,餐廳內大量實木格柵、手工製作南洋家具,牆上鑲嵌的泰絲編織、色彩繽紛的泰絲抱枕、各式泰國傳統飾品、30多款泰式辛香料,營造出濃烈的南洋風味,開胃冷菜區以觀音石打造時尚自助餐檯,下方是低溫急速冷煤維持鮮度,熱炒區則用烤熱火山石讓食物充分保溫,餐廳燈光還會隨餐期不同妝點出明暗深淺的戲劇性效果,就像泰國村落日升日落的光影。

泰市場以傳統泰式料理為基礎,主廚吳誌豪融合了中式烹調手法、西式時尚擺盤,隨處可見創意。自助餐檯分15區,有近80道料理可供選擇,開胃冷菜區內的酸辣生蝦酸辣口感十足卻不嗆喉;最經典的咖哩區,紅、綠、黃咖哩搭配泰國茉莉香米、鬱金香米、泰式煎餅,其中,馬仕曼咖哩以紅咖哩加入羅旺子等辛香料調製而成,口感較紅咖哩溫和有層次,香米則隔水蒸溫,師傅不斷拌炒,讓香Q晶透的米維持最具彈性的口感;現煮南洋麵檯,則從台灣小吃概念發展出,如泰式擔仔麵,泰式肉燥是豬絞肉、魚露、椰糖、白抽、豆酥製成,湯頭則有原汁與椰汁等種類。


熱菜區的月亮蝦餅特別在泰國蝦之外增添大量龍蝦肉,且蝦餅尖端處厚2公分,餅邊則1公分,讓傳統月亮蝦餅更有曲線口感更佳;甜點區的熱椰香西米露、冰椰漿紅毛丹、摩摩喳喳、娘惹糕、冰淇淋等,味蕾層次十足。此外還有桌邊服務,有叢林香嫩烤牛肉及泰國空運、膏腴肉潤的香烤湄南大頭蝦。泰市場除了午餐、午茶、晚餐,還有周五、六的宵夜,午餐每人580-600元,午茶500元,晚餐680-780元,宵夜400 元。

泰市場地址:北市松高路11號6F 電話:02-87860029

【2006/02/28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