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唐惠彥/報導】

豆花處處嘗得到,但位於太平路 (原來來百貨)斜對面的「新滋味豆花」,口感就是與眾不同;老闆從挑選黃豆、豆子泡水、攪拌、脫水,完全自製。淺嘗一口,黃豆透出來的香氣於口中散開來,識途老馬的客人都知道,該家豆花純、香、濃,滋味就是迷人。

「新滋味豆花店」老闆沈秉洲製作豆花手藝了得,10年前他在台中市太平路上開店,當時來來百貨生意正好,不少挑嘴的專櫃小姐天天捧場,人氣火紅。

百貨公司結束營業,豆花店生意依然強強滾,不少銀行、公司行號一買就是三、四十杯,老闆沈秉洲說,以傳統手法做出來的豆花與時下布丁豆花製程不一樣,傳統豆花不但營養,吃起來綿綿香香,甜又純美的滋味,吃再多也不會膩口。

新滋味豆花店後方廚房即是工作室,老闆天天穿梭其間,忙著泡豆子、做豆花。沈秉洲說,黃豆光是泡水就要花上5小時以上,接著還有一大串製程,非常費工,他相信選擇非基因黃豆、兼持傳統式的手工製程,豆花的香氣與口感,絕對可以征服饕客挑剔的嘴。

豆花宜冷宜熱;最近冬季熱騰騰的豆花已開賣,搭配豆花的食材包括黃豆、綠豆、花生也全是店內自製,天寒時,添些本土老薑熬製的薑汁,不但口感佳且具驅寒功效,因此新滋味豆花店,冬、夏生意都不錯,豆花的價格一杯從25元到綜合豆花35元不等。

除豆花外,老闆娘自製的蒟蒻更是有口皆碑,深受客人的好評,她說,蒟蒻高纖、熱量少,清爽、口感佳,店內的蒟蒻純天然,彈牙的口感搭配熱呼呼的紅豆、薏仁湯,風味迷人,也是店內的人氣產品。

【2005/10/29 民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