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義大利料理 現代時尚風格

台北慶城街Joyce的姐妹店,在信義計畫區的Joyce East卻教人驚豔。老闆洪嘉平,希望來到Joyce East的人,有如身處國際大都會,一推進門,就給你截然不同的境界與體驗。

裝潢氣氛搟耗資7000萬元,與東京六本木君悅飯店(Grand Hyett )相同的設計師,餐廳用顏色區分為4區,分別是純白潔淨的用餐區,紫色迷情的酒吧區,透明的開放廚房吧,還有隱密的包廂區。

與其說它是一家貴氣的餐廳,倒不如說它是充滿設計感的餐廳。高質感的銀黑色鈦金屬框架,區隔出酒吧用和用餐區,框架中的是立體花藝設計,兩三天就換新,成為多變的視覺焦點。

在VIP聚集的包廂區,有獨立的洗手間,甚至還有專屬的秘密通道,服務重視隱私的客人,包廂大小從6個人的朋友聚會到20人的家族聚餐都有,自然派的綠色花藝、厚實的木片、華麗的鏡面、比外面用餐區更高級的家具、餐具,是VIP包廂的尊寵之處。

料理風格搟強調食材,所以在開放式廚房的前面,設計了一面展示櫃,展示的是最頂級的冷藏牛肉,消費者可以親眼看到牛肉自然熟成,自己選擇喜歡的部位,挑選適當的油花與大小,要吃幾分熟都可以和主廚直接溝通,烘烤流程一目了然。

在食材上,運用了不少時令的游魚海鮮,獨特的奇蔬異果。例如在東京時髦餐廳正流行的京都水菜(Mizu-na)、沖繩黑豬肩排、北海道干貝、南非鮑魚等都吃得到,今天魚市裡看到新鮮的石狗公,中午就出現在明太子義大利麵上。

在料理呈現上,義大利菜融入了新鮮、簡淨的日本精神。舉個例子,義式犢牛片佐鮪魚黑菌醬來到了Joyce East,食材不變,醬汁不變,但薄片變成了一公分左的厚片,但是部位肉從原本的臀肉升級到菲力,嫩度夠自然不必切成薄片打斷纖維,食客可以享受更好的肉感。

日本流行極簡的醬汁風格,也就是用很少的調味料,讓頂級食材自己說話。例如,很多貴客們愛吃的鵝肝醬,是廚房天天自己做的,由於食材頂尖,鮮度一流,所以不用太多餘的調味,只用海鹽帶出原味,早期配鵝肝會用的果凍、醬汁統統省略。

還有一道老闆洪嘉平的最愛-土雞蛋拌松露醬,也就是松露炒蛋,也都是極簡的料理,讓高級食材一亮,很「Joyce East 」的料理。

小檔案
價位套餐每客680元起,另有880元、1800元套餐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28號1樓
電話02-87896128

【2005/05/12 民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