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鐵板燒 有內涵的養生美饌

集合國內4大名廚的大方鐵板燒,每位平均都有近30年的鐵板燒資歷,其中的靈魂人物是原三太鐵板燒總主廚謝樂觀,他說,既然要開店,「一出手就要做最好的!」,富貴人家十分注重養生之道,大方鐵板燒正是投其所好。

謝樂觀說,取名為大方,就是要集天下方物之大成,方物就是最好的食材,也就是來自世界各地的菁華特產。養生也是大方鐵板燒的另一個重點,不只隨著四季調整菜單,在每日基本的養生茶飲中,也會隨著氣溫、溼度,機動調整茶的配方和溫度。

裝潢氣氛搟耗資4000萬元,鐵板燒完全按照主廚與食客的需求,量身訂做。由於位於新興富豪商圈,所以,不僅饕客挑剔得緊,房東、鄰居們的要求也特別嚴格,就連101大樓也來關心。所以,大方的鐵板燒器材,都用最高標準的規格,例如地下化的排煙系統,經過濾煙器過濾,就連機器內部也完全摸不到油膩;廚餘經過壓縮處理,完全是乾燥,無煙無油,以符合環保要求。

鐵板之外,大膽採用強化玻璃的桌面,它的耐熱度最強,而且與鐵板密合;最特殊的西德進口的蒸烤箱,標榜可以做出1000多道料理,等於在鐵板燒之外,又為饕客開啟了另一道美食的窗口。

有別於傳統的鐵板燒,大方十分高挑,又有張杰的荷花、行草書法、朱紅色塊相伴,主廚們也是文質彬彬,談吐不俗,整體空間相當具有中國風。

料理風格搟在這裡用餐,一如主廚謝樂觀所言,天下方物盡在盤中。

為了找到最棒的海鮮,主廚們親自到澎湖上了漁船,了解真正討海人最愛吃的魚鮮,再送到餐廳來用鐵板、蒸烤箱一一試做、試吃,像是台灣海域的野生鮭魚,數量極稀,但其油脂不輸給挪威鮭魚,嫩度更佳,而且香味獨特,完全沒有腥味,還有如熱帶魚般的黃盤,肉質細而甜;長尾鳥、黑貓、溝仔婆等也都是澎湖近海的特色魚鮮。

甜椒盅裡是花東縱谷的香米與蘋果丁、番茄粒,用蒸烤箱展現原汁原味。北寄貝也是蒸烤箱的傑作,北寄貝來自日本北海道,主廚在貝裡又多加了一片野薑花,透過蒸騰的熱氣,把花香傳送開來,北寄貝的唇、貝、肉各有千秋。就連簡單的水果沙拉裡,也吃得到今年第一波的去籽荔枝。

在這裡証明了,養生與美味是可以畫上等號。在開胃菜裡,有清淡的藥材-生地佐芭樂絲;食材的功力發揮得淋漓盡致,主菜中的沙朗牛肉捲,由淡至濃,循序漸進上場,第一口是包覆捲刺蔥與飛魚卵的牛肉捲、第二口是明太子牛肉捲、最後是嫩紫蘇與鮭魚卵牛肉捲,雖只有一口大小,卻個個精彩!

由於標榜養生、原味,所以,燥熱的胡椒不放,容易受到污染的海鹽少用,這裡的調味,只有靠食物的原汁原味,以及岩鹽,像是日本的灰鹽、美國安地斯山的紅鹽、山東的日照鹽、新疆的青鹽都會陸續在大方鐵板燒中出現。

套餐的養生茶飲,分前中後段,各有不同的功能,餐前的藍藻參茶,目的是解燥清心;餐中的溫熱的桑椹瓊漿,是吃完海鮮後的暖胃;而餐後的百草飲,則是幫助消化。

貴客逸事搟雖然開幕不到7天,但是已經有老饕上門拜訪。房東盧先生說,在這裡用餐,覺得「舒服、不膩!」另一位上櫃公司的王老闆說:「晚餐吃完了整套養生茶飲與鐵板燒,回家了還可以躺平了睡覺,不會太撐、太油膩!」來自夏威夷的劉先生也對食物讚不絕口,「唯獨人多的時候,服務可能要再加強!」

小檔案
價位晚間套餐每客1800元、2300元、3800元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8號之1之2
電話02-87891019

【2005/05/12 民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